日期
03/24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康耐视五面读码通道大幅提升药企物流扫码效率
收藏
2023-03-24 13:15:5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客户:浙江明度智控科技有限公司;行业:物流;解决方案:康耐视五面读码通道。挑战:对分拣效率要求高;条码质量较差;物品类型多,条码朝向不一。效果:读取率高达99.9%以上;整体运营效率提高,人工减少;设备稳定性高。

浙江明度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明度智慧”,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是一家致力于生命科学领域智能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智能物流系统和数字化工厂业务为基础,以软件和控制技术为核心,工业物联网平台为载体,为药企提供从研发、生产到物流的全 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公司聚集了互联网、工业物联网、工控、自动化、医药等多个领域的高级技术人才,并不断引进专业化、年轻化的高素质技术人才。创新是公司持续发展的源泉,以客户为中心是明度始终不变的宗旨,明度智慧承诺将每年营业收入的15%投入研发,打造成为一家具有硬科技的技术型公司,掌握制药大数据,沉淀行业Know-how,最终形成行业工艺新标准。从研发数据、工艺数据到流通数据,建立全流程 质量追溯体系。

传统视觉方案难以解决药企物流扫码需求

近年来受新型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医药行业的电子商务迅速崛起,从而带动医药物流领域的快速发展。由于药品的特殊性,医药物流相比一般物品的物流有着不同的特点,不管是设施设备、分拣出库还是运输过程等都有严格的要求,因此对自动化和信息化技术应用较多。

明度智慧致力于为医药企业提供从研发、生产到物流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为帮助医药企业建设智能仓储,构建拉动式物料配送,提升医药企业物流效率和经济效益,明度智慧为药企提供了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收到企业的广泛欢迎。

但是,每个药企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物流需求,明度智慧需要根据项目情况为客户提供先进适用的物流解决方案。

“比如,最近的一个项目上就需要在立体库的出库段,应用到输送线多面扫码解决方案,来帮助客户对药品包裹进行自动分拣。”明度智慧的技术经理指出,“医药包裹存在条码密度小、种类繁多、尺寸重量不一等问题,而且吞吐量较大,因此该项目对读取效率的要求很高。否则,过多的人力会用于处理未成功读取的包裹,造成运营成本的增加。”但是在寻找多面扫码解决方案供应商时,明度智慧却犯了愁。

“我们接触过很多进口的扫描仪供应商,他们虽然进入中国市场较早,有很多的案例可以参考,但是考察后发现,实际表现效果并不尽如人意,读取率很难达到客户要求,最终还是要依靠大量人力来作为自动化设备的补充。”明度智慧的技术经理表示,“而在有些供应商提供的五面读码方案中,一般都会对包裹的偏转角度有所要求,然而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包裹姿态很难规范,这个项目不太可能接受这样的约束。”明度智慧需要找到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来 解决本次项目的读码挑战。

1.png

选择康耐视五面读码通道

明度智慧选择方案提供商最看重的就是企业的产品性能和市场评价。同行了解到明度智慧的需求后,便向他们推荐了康耐视。“我们第一次接触康耐视是在2019年,了解到康耐视虽然进入中国物流市场较晚,但是其在汽车、电子等高标准行业有着很多成功的项目,医药行业也是如此。”明度智慧的技术经理讲道,“康耐视的销售和技术人员对医药行业读码难点有着准确的认识,并提供了极具说服力的解决方案。”

据明度智慧的技术经理介绍,康耐视五面读码通道专为需要高速处理量和较高自动化程度的大批量分拨中心而设计,能够提高整体处理量并减少人工返工。其配置了DataMan 370和 DataMan 470图像式读码器,无论条码处于任何位置和情况,都能提供完整、高速的条码读取方案。此外,五面读码通道使用了高级算法,例如结合了Hotbars技术的1DMax,能够准确地读取极端角度(最高85度)的条码,因此可以缩小包装和包裹的间距以提高处理量。

 “康耐视的方案与我们之前合作过的供应商相当不一样,因其产品是图像式原理,使用多个相机进行视野拼接,并且能够覆盖更多的角度,几乎可以实现全方位的读码,对包裹的姿态要求很低,实际现场运行时会给客户带来极大的便利性。”明度智慧的技术经理指出,“创新是我们的宗旨,我们非常喜欢这样有创新力的公司。考虑到康耐视的市场评价和方案的优异性,我们就选择了康耐视的五面读码通道,双方共同合作来提升项目的读码效率。”

读取效率达到99.9%以上

在项目实施时,明度智慧的技术经理惊讶地看到,康耐视五面读码通道采用模块化设计。每个系统都建立在轻巧、坚固且可调节的铝制框架上,且框架已针对皮带线高度和宽度进行了优化,然后作为一个整体发货。

 “设备到货后,模块化设计让安装非常快速方便!康耐视的项目经理及时响应项目的进场需求,为我们提供了整个读码工段的方案实施。”明度智慧的技术经理表示,“从整个扫描方案的实施,到一根线缆的排布,康耐视工程人员都认真负责,赢得了客户和我们的一致赞美。最终试运行效果十分出色,现场读取效率达到了99.9%以上,极大减少了人工操作和运营成本,提高了可追溯性,远超客户预期。”

2.png

使用康耐视五面读码通道读取分拣线上的包裹条码

在输送线工位上,康耐视五面读码通道表现出强大的读码性能:最高可支持3.5米/秒线速度;条码分配技术通过避免多次读取条码,确保将正确的条码分配给正确的包裹;读码器成角楔入提供了最佳读码结果;多读码器同步技术可将合并的读码结果输出到控制系统;HDR+技术即使在极端角度和大景深情况下也能准确地读取条码,即使包裹间距更小也能轻松读取!

“最终的设备运行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通过本次合作,改变了我们对读码技术的认识,原来对无法读取的条码,如脏污、破损、断针严重的条码,我们根本不抱任何希望,但是没想到康耐视的专利算法都能很好的应对。”明度智慧的技术经理最后评价说,“鉴于这次合作的愉快经历,公司肯定会在之后的项目上,优先考虑康耐视作为我们视觉扫码的首选合作伙伴和咨询顾问。同时,我们也会向公司的设备供应商进行推荐,希望他们能在项目上优先选择康耐视的创新产品,为客户提供更高的交付标准!”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