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4/03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东土边缘+控制+视觉+HMI齐上阵,助推3C行业快速转型
收藏
2023-04-03 15:09:25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机器视觉在工业领域中扮演着“人眼”的角色,凭借其高感知效率、高精确度、少人工等特点,逐渐成为工业智能化转型的核心功能。越来越多的智能工厂建设需求带动了机器视觉的发展,特别在3C领域中,对领先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需求越来越高。

当下,3C行业需要的解决方案:更高效的图像处理分析、逻辑控制、运动控制;工控机与控制器之间准确的数据交互;可支持越来越复杂的运动控制;高速接口和高算力支撑;定制化开发与支持;尽量减少工程师的代码开发量;降低设备管理操作的人员投入等。

在智能制造时代,机器视觉在智能产线的检测、测量、定位、识别环节中的精度、速度、可靠性等方面均迫切需要广泛应用。东土科技认为,基于自主可控的Intewell操作系统和MaVIEW工业软件的边缘通用控制器NewPre集成视觉分析+运动控制+PLC控制+HMI的解决方案,将是智能产线建立的基础,而机器视觉分析是产线智能化升级的核心模块。

创新能力→解决方案 

东土科技视控一体化解决方案将边缘计算、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实时控制在边缘侧集成,实现现场实时控制与机器视觉之间的信息快速交互,助力工厂控制智能化。该方案适用于工业环境下的分析+控制场景,通过此方案可实现机器视觉与工业控制的深度融合。

微信图片_20230403151257.jpg

以往常规方式是工控机+运动控制板卡结合,将不同功能的独立系统进行集成,但是这样的方案存在一定的缺点,例如,各独立系统的数据互通效率低下,同步控制效果差,开发时间长,集成难度大。而东土科技的视觉+控制+HMI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够将PLC软件化,将机器视觉分析应用与实时控制之间通过Intewell操作系统的虚拟软总线进行数据交互,具备数据同步快,开发时间短,集成易维护等优点,例如:视觉定位出来的物体空间坐标位置点,通过虚拟软总线以变量形式发送给实时控制应用,虚拟化PLC就可以快速执行控制动作,所有数据都是在边缘控制器内部完成的,而且比以往的分立式系统减少了空间占用,降低了运维难度。

微信图片_20230403151307.jpg

东土科技视控一体化解决方案在3C行业的应用

案例一:3C行业某视觉检测装备的集成商

用户需求:1个机台仅配置1个操作屏幕,包含HMI与视觉分析;所有的开发工作,包括视觉、控制、HMI由一名软件工程师完成,因为软件工程师习惯采用C++等高级语言,所以编程体系是统一的,开发过程不需要专门的控制工程IDE软件。

方案亮点:基于NewPre软件定义运动控制器,预装 Intewell 操作系统,一台设备上同时隔离运行 Windows 环境以及实时系统环境;提供NewPreMotion软件包,将常用运动控制算法进行 C++ 封装,支持集成商软件工程师可采用熟悉的开发平台如 Visual Studio 来做控制系统的整体开发;NewPreMotion支持1ms控制周期,支持64轴。

微信图片_20230403151312.jpg

为用户提供的价值:用户无需额外购买硬件轴卡,降低采购成本5%;减少人员投入,使用C++方式,统一开发语言;具备兼容性,使用NewPreMotion开发控制业务,符合软件工程师的使用习惯。

案例二:3C行业某手机检测装备项目

客户需求:解决多工位难协同控制的现状;控制系统设备多,需要减少复杂的逻辑互转和编程;提高生产效率。

方案亮点:依托Intewell合理分配实时+非实时资源,实现计算、分析、控制的虚拟化构建;多路视觉+控制一体化融合,功能强;选件精简,性价比高;内部软总线数据交互,协同效果好。

微信图片_20230403151317.jpg

为用户提供的价值:线阵相机飞拍控制延迟低于20us;设备更加精简,计算周期缩短30%;设备检测效率提高15%;控制精度高,行业领先。

目前,东土科技视控一体化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智能制造、工业母机、工业机器人、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工程装备、电力能源、5G等领域,在3C领域已有成熟应用案例。未来,东土科技将联合更多国内外领先企业,打造出更多专业的自主化机器视觉解决方案,为我国高端制造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