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4/25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德商映美精精准农业应用,牧草及牛群进食监测
收藏
2023-04-25 13:41:4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精准农业 - 运用机器视觉系统进行牛群进食监测 

酪农业中奶牛的摄食状况为农场管理很重要的变量之一,很早便有人使用不同的机器视觉系统监测及计算农场牛只状况,但受限于安装及实行成本过高,加上大部分农场设备不足,大部分仅限于学术研究。而近年来,越来越多农场及畜牧业等开始运用深度学习技术来帮助提升效率、增进控管,以及减少因人力因疲乏所产生的失误及资源浪费,朝向精准农业的方向发展。CNN 属于机器学习的一门学科,应用于许多复杂的机器视觉任务如检测、分类、辨识以及追踪,运用符合成本的深度相机、CNN技术搭配自动粮草秤及安装自动触发控制器, 透过大量采集图片进行对比训练以及重量侦测,一般酪农或也能引进机器视觉来监测牛只进食以及粮草储存状态来增进农场运作效率。

微信截图_20230425134103.png

前端硬件结合后端软件技术

The Imaging Source 彩色相机搭载Sony CMOS Pregius 全局快门,提供优越图像质量,传输稳定,尤与后端易于整合。可以两台以上相机作为载体,搭配镜头及后端开发可深度立体测量相机,接着透过强大的GPU运算可进行高速且大量的图像采集,进行智能测量及检测。

微信截图_20230425134120.png

The Imaging Source USB 3.0相机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