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0/26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光伏接线盒机器视觉定位及焊接检测
收藏
2023-10-26 18:11:15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6.png

光伏组件接线盒焊接机是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的核心设备之一,它主要用于生产光伏组件的接线盒的焊接过程。接线盒焊接机的作用是将电池组件上的电池条与接线盒上的金属触点连接,并保证连接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作为完成组件电力传输的关键器件,接线盒焊接质量将直接影响光伏组件的性能。

案例解析

7.png

项目需求

视觉定位:焊接前,由视觉系统检测“接线盒”的位置,引导焊接头精准焊接;焊前检测:焊接前,需要视觉系统拍照检测“汇流条”的平整度;焊后检测:焊接后,通过视觉系统检测焊后质量。

项目难点

焊接定位难,焊接中心和控制系统的旋转中心不同心;焊前和焊后检测的产品一致性极差,姿态和灰度分布差异大。

解决方案

AI深度学习和传统算法相融合,检测精准度及速度同步提升。HSV智能软件系统,包含定位、检测、测量和识别等功能,配备丰富的业务工具,拥有强大的逻辑处理能力,可根据项目需求进行定制化的业务部署,解决光伏组件接线盒机器视觉引导定位和焊接检测。

检测结果

重复定位精度高,焊接合格率大幅提升。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