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29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视展光电助力国家电网电塔线缆透雾观测案例分享
收藏
2023-11-29 14:58:3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目前雾霾已经成为一种屡见不鲜的自然现象,在交通要道、高速路口、港口码头、森林监控、海关边防等需要远距离监控场景中,对监控图像影响尤为严重。为解决雾天能见度低的现状,减少国民生命和财产的损失,视展光电团队研发出SZ-CUS系列偏振相机,相机采用偏振成像技术,可获取多个偏振角度下的场景目标图像,依据大气辐射传输的物理机理,通过大气散射的偏振信息,反演出目标真实信息,同时可实现10公里,甚至更远距离的目标探测,能够在雨、雪、雾、霾等恶劣环境下做到实时清晰透视成像。

微信图片_20231129150011.jpg

案例分享:电塔作为电力部门的重要设备,因其设计路线需要大多建设在山区,但由于山间雾气较大且持续时间长,导致电塔之间的线缆在雾天下无法进行有效观测,给电力工人日常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

项目信息:绍兴国家电网电塔线缆透雾观测;产品信息:SZ-CUS系列偏振相机;提供方:合肥视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应用区域:山区电塔

微信图片_202311291500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