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2/22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七大功能简化线扫描应用
收藏
2024-02-22 14:15:47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与面扫描应用开发相比,线扫描应用开发往往被认为复杂得多。本技术说明详细介绍了Euresys采集卡的七大功能,利用这些功能可以简化线扫描应用的开发和设置。

速率转换器

为了让所采集的图像达到恒定的宽高比,在开发线扫描应用时必须使用运动编码器。不过,在运动方向和横向均获得相同分辨率(也就是通常所指的“正方形像素”)的难度可能较大,因为运动编码器并非总能达到分辨率所要求达到的脉冲数。

微信图片_20240222142008.png

速率转换器功能说明

为了在任何设置下都能获得正方形像素,Euresys打造了一款速率转换器,并为所有采集卡都配备了速率转换器。

速率转换器将运动编码器发出的信号频率乘以或除以任意有理数。这样,相机就能以任何低于或高于运动编码器分辨率的分辨率(可进行设定)来进行线扫描采集。

线扫描应用必须向更高分辨率发展时,通常不仅需要更换相机或CIS(接触式成像传感器),还需要更换运动编码器。

有了速率转换器,只要更新乘/除因数,就可以在提高图像分辨率的同时保留原有的运动编码器。如此一来,系统设计师就可以高度灵活地进行线扫描应用开发。

消除后向运动

Euresys采集卡支持正交运动编码器,即可以对A相和B相解码,来了解部件是进行前向运动还是后向运动。

在低速状态下开始运动时,可能会进行后向运动。一旦检测到后向运动,就可以指示Euresys采集卡停止进行线扫描采集。当再次进行前向运动时,会从中断位置自动恢复图像采集。

延迟工具

线扫描应用的趋势是设计的系统尽可能小巧。由于可用的空间减少,因此不可能总是将传感器(例如用来检测存在与否或接近程度的传感器)与线扫描相机放在同一位置。

微信图片_20240222142022.png

延迟工具功能说明

在检测尺寸有限的离散对象时,通常使用用来检测存在与否的检测器来启动扫描。如果检测器位于相机上游,就必须推迟启动扫描,直至对象真正进入相机视角。

为了做到这一点,Euresys采集卡配备了延迟工具,利用该工具可以在检测对象和扫描启动之间形成延迟。延迟以编码器脉冲数表示,它可以确保将任何速度变化都考虑在内。

C2C-LINK

为了能检测到整个区域,可能需要使用多台相机。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对所有相机进行同步采集。为此,Euresys采集卡实现了对C2C-Link功能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40222142024.png

C2C-Link功能说明

C2C-Link能够精确同步连接到同一张采集卡、同一台电脑中不同采集卡乃至不同电脑中不同采集卡的相机,并通过主/从架构管理同步。主控板接收所有触发信号,并将信号传送到从属板,确保所有相机同时进行线扫描采集。

User Action Scheduler

根据检测结果,有时可能需要激活外部设备(如状态灯、切割器、弹射器、冲压器等等)。这些设备通常根据编码器脉冲计数器来同步图像采集过程。

Euresys采集卡上的User Actions Scheduler可以生成用户事件或切换输出的各行的状态。这样就可以对采集卡相连的外部设备进行精确的操作调度。User Actions Scheduler可同时存储多达576项操作。

元数据

元数据是指附加在每行图像末尾的额外字节。元数据用来报告采集卡的输入/输出状态、迄今为止所采集的行数、编码器脉冲位置、脉冲或事件计数器之值等等。所以说,元数据能体现出系统采集某一行时的情况。

元数据的目的就是协调不同位置处的不同相机所采集的图像。元数据对于验证线扫描应用的行为也格外有用。通过元数据可以验证某行是否是在预期时间采集。当线扫描采集涉及复杂的选通序列时,这一点尤为重要。

图像拼接

在需要部署多个接触式成像传感器,来覆盖整个检测区域时,这些传感器通常会交错部署。这样是为了避免并排部署接触式成像传感器而导致像素丢失。

微信图片_20240222142027.png

图像拼接功能说明

在这种情况下,拼接图像时必须解决横向重叠和运动方向偏移的问题。Euresys采集卡是DMA代理,也即通过DMA传输即时拼接图像。它不需要使用CPU,也不需要复制图像。

Euresys采集卡支持通过连续Web扫描来检测无限连续移动的表面,并且不会丢失任何一行,还支持通过离散对象扫描来采集相机前方移动的对象的图像)。利用从设计直至实施监控的所有功能,机器视觉开发人员在各种线扫描应用中可以使用同一套成熟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