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27
2017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新一代无像差光谱仪——FERGIE问世
收藏
2017-09-27 11:45:3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10月,普林斯顿仪器在北京举行成像及光谱技术研讨会。会议中普林斯顿仪器研发部首席科学家 Dr. Jason McClure 向大家正式介绍了新一代全波长无像差光谱仪 —— FERGIE

    从光谱设计的发展历史来看,目前绝大多数光谱仪,都是基于80多年前提出的Czerny-Turner (C-T型)设计,这种设计无法避免会在焦平面Shanghai引入光学误差,导致分辨率和成像质量的下降。

    而普林斯顿仪器2012年推出了Schmidt-CT型设计的 IsoPlane 光谱仪,极大程度减少了光谱仪引入的误差,提高了光谱仪的整体性能,获得科研用户的好评。

    今年,普林斯顿仪器进一步创新,开发出新一代全波长零像差光谱仪FERGIE,将光谱测试的性能推到极限。零像差的设计,使得FERGIE 本身不会引入任何光学误差,分辨率仅仅收到光学衍射极限的物理限制。这对于高光谱(Hyperspectral),显微光谱 (microspectroscopy),超分辨成像 (super-resolution imaging)等前沿探测技术具有重要的意义。

    而FERGIE不仅仅是一款顶级的光谱仪,更是一整套精心研发的光学“生态系统”。 由普林斯顿仪器设计并制造的各类光学模块(CUBE),可以帮助客户迅速搭建其一整套复杂的光路。

    另外,FERGIE 自身集成了光谱,CCD,控制电路,智能软件,以及时序发生器。一套高度集成的系统可以帮助你轻松完成复杂实验的搭建。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