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0/25
2016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首个婴幼儿指纹采集设备问世
收藏
2016-10-25 12:17:00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近日,NEC宣布研发出全球首个用于新生婴幼儿的指纹采集摄像设备的样机。目前NEC与密歇根大学合作已成功拍摄了包括出生6小时的新生儿在内的100多名不满6个月的新生儿和婴儿的指纹。
    由于新生婴幼儿的手指过于纤细,市场上一直未找到一个优良的办法来采集新生婴幼儿的指纹,而使用成人指纹摄像设备扫描新生婴幼儿的指纹往往效果不佳。
    NEC研发的最新新幼儿指纹采集设备长72mmx宽35mmx高7.5mm,重量不到50g。该设备采用每英寸1270像素(ppi)高分辨率CMOS图像传感器,从而完成更高的指纹图像捕获能力,并且配有用于图像增强的由纤维玻璃构成的玻璃板。

    如何利用NEC的设备采集指纹?
    据悉,检测者可将婴儿的手指放在传感器表面上,指纹预览图像会显示在旁边的屏幕上,检测者可以点击装置开关保存指纹图像,开关和预览窗口简化了整个指纹采集过程。
    NEC开发这款专门用于新生婴幼儿的指纹摄像设备样机应用在哪些地方?
    针对这一问题,NEC第二政府及公共解决方案事业部事业部长林良司表示:
    NEC通过提供相关技术来为解决社会课题做贡献,通过指纹认证确保新生儿和婴儿身份的精准认证,从而优化免疫和食品供应管理以及可靠的出生认证管理等。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