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2/02
2018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全球最小的人脸识别无人机中国唯一当选《时代周刊》的年度最佳发明
收藏
2018-02-02 11:34:2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国产无人机正在引领着世界无人机行业更小巧和便携的发展趋势。
  2017年11月底,美国《时代周刊》按往年惯例评选出该年的25款年度最佳发明。当选的发明包括苹果公司新近发布的iPhone X、阿迪达斯3D打印运动鞋、蒂森克虏伯的水平移动电梯和米其林的智能轮胎等。其中唯一来自中国的发明是来自大疆公司的DJI Spark人脸识别无人机,这也是该公司的首款掌上无人机。

 

 

  和iPhone手机类似,大疆公司的DJI Spark无人机中首次在无人机中嵌入了人脸识别系统,使得其能够通过人脸识别,自动解锁起飞悬停等指令,迎合了无人机行业更小巧和更便携的发展方向。

  DJI Spark无人机亦是全球最小的人脸识别无人机,尺寸143×143×55毫米,重量只有0.27千克,接近两部iPhone 6的重量,一部iPone 6的重量是0.129千克。

  由于拥有人脸识别系统,DJI Spark无人机的反应快速,开机后放上手掌,检测到人脸后即可将它解锁并起飞,升空悬停,前后所用时间不会超过25秒。

  除人脸外,它还可以识别用户手势,用户只需挥挥手就能实现近距离控制飞行器、拍照和让其在掌上降落等一系列操作。

  此外,DJI Spark无人机还对飞行路线做出了创新。除拥有以往大疆无人机使用的“指点飞行”功能之外,它还新增了坐标指点模式,即在飞行过程中,用户可以随时在画面中点击选择新目的地,DJI Spark无人机可以马上改变航向,规划新的飞行路线。

  不仅如此,DJI Spark无人机也拥有着最新一代无人机很多必备的能力,内置了各种智能功能,包括智能锁定被拍摄的主角、拍摄结束后自动生成10秒短视频和按照拍摄对象来调整自己的飞行模式等。

  延续无人机素来注重飞行安全的传统,DJI Spark无人机可以在4级强风中稳定悬停,其3D传感系统可扫描前方5米内的三维空间,及时精确感知前方障碍物。当遇到通讯中断、电量不足或收到返航指令时,它会自动飞回用户设置的返航点,并能在途中感知障碍物,判断当前区域是否适合降落,最大限度地保障飞行器安全。

  DJI Spark无人机最长续航时间为16分钟,最长悬停时间15分钟,最远图传距离2000米,最高飞行时速50公里,最大飞行海拔高度4000米。

  此次DJI Spark无人机的单机售价约为3438元(折合499美元),包含智能飞行电池、保护罩及充电管家等配件的全能套装售价为4599元。大疆无人机以往售价都在6888元(折合1000美元)。

  迄今为止,DJI Spark无人机已经销售半年多的时间,覆盖中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等28个国家。大疆公司针对该款无人机推出了换新计划,一年两次换新机会,每次支付一定服务费可获得全新或具有同等价值和功能的替代品。

  “这是能人脸识别的最小无人机,虽然小但是非常机灵,加上手势降落拍照等功能,让人惊喜。”美国《时代周刊》在针对DJI Spark无人机的发明中介绍道。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