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18
2008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Dalsa IPD机器视觉系统多相机同时检测的应用
收藏
2008-03-18 09:34:1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一、系统需求
  检测的对象是一种饮料瓶,要求检测的项目:
1、瓶身上的标签
2、瓶口的尺寸、瑕疵,污点
3、瓶颈上的螺纹
  检测速度:三个相机同时检测一个产品的时间要求在200mm以内
  由于检测的是不同部位的多个项目,一个相机无法同时实现,这就需要采用多相机同时检测。

二、检测功能的具体实现
  DALSA IPD 智能视觉检测系统中的VA40和VA41都支持多相机同时检测。VA40可支持4个相机,VA41则支持多达6个相机。这里我们选用成本较低的VA40。一号相机采用90度旋转的办法检测标签上的OCR;二号相机用来检测瓶口尺寸及其缺陷;三号相机检测瓶颈部螺纹的外观尺寸。

检测系统的具体配置和参数:

一号相机检测截图:

此时采用9MM镜头和A-MP-FL301红色面光源将整个标签照亮。可以通过OCR读取工具同时检测多串OCR。

二号相机检测截图:

  此时采用的是9MM镜头和红色DOAL光。通过定位工具和测量工具能正确测量出瓶口的内径和外径。对于变形和瑕疵也能准确判断。

三号相机检测截图:

此时采用的是35mm镜头,光源采用背光照射。可同时测量瓶口上边缘到瓶颈下边缘的距离以及螺纹的个数和牙距。

 上述项目采用DALSA IPD视觉检测系统VA40完成3个相机对一个产品的检测耗时在150ms以内,极大的提高生产效率。

 由此可以看出本套系统功能和特点:
1、检测速度快。3个相机同时进行检测,有效的缩短了单个产品检测时间。
2、使用范围广。支持多项目、多相机同时在线检测,尤其适合大批量生产流水线。
3、性价比高。只需一台VA40便可以连接多个相机,完成多个项目的检测。硬件智能化, 简单易用,是针对最终用户的视觉检测系统或方案。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