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23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关于向会员单位遴选颁发CMVU培训证书的通知
收藏
2022-11-23 18:36:55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联盟会员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我国机器视觉“专精特新”企业在优化教育资源等方面作用,结合机器视觉行业自身发展特点,通过企业进学校、学员进企业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互动式培训模式,培养现代职业高素质人才和充实解决机器视觉人才短缺等问题,不断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

       由于会员单位较多,联盟拟从优质企业中遴选一批规模较大、产品丰富、技术成熟、创新能力强、具有一定招生能力且有意愿向培训人员颁发CMVU证书的会员企业开展培训工作。

一、CMVU培训证书申请步骤

       各会员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需求,先期向联盟提交CMVU培训证书申请表,提供工商注册证明及详细介绍培训工作背景、目标、意义、实施主体、组织架构、实施计划、风险预控等相关情况说明。

       1.CMVU培训证书申请表于2022年12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yxj@china-image.cn,逾期不再受理。

       2.CMVU培训证书申请表参见附件。

二、建立健全培训管理体系

       经联盟遴选认定的培训企业,在前期提供申请资料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培训工作所需要的资料和管理体系,建立和完善“招生简章、课程体系、能力标准、考核体系、师资队伍、培训场地”等培训要素,并及时向联盟提供翔实资料,由联盟备案。

三、招生培训及相关要求

       申请单位得到联盟的许可后,可发布培训通知。参加培训的会员企业,要立足长远建设发展需要,以提升行业国际竞争能力为战略目标,以培训高素质未来科技人才为发展潜能,积极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和职业特点需要,不断改进培训内容和方法,总结积累经验成果,形成和完善培训工作体系。同时,为防止培训工作简单化形式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严守宣传纪律。鉴于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所有对外宣传的文件由培训单位逐级把关,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亲自过目审阅,并及时向联盟秘书处进行书面呈报,经批准后方可对外宣传。不得擅自开展宣传招生,以免产生法律纠纷或不良社会影响。

       (二)严守专业规范。在具体招生咨询工作中,不作肯定式承诺、不使用“认证”“职业资格”“资格证书”等表述,避免产生歧义或其他漏洞。

       (三)严格培训管理。培训工作不得外包和发生贩卖证书、不培训发证等不良行为。

       (四)违者严肃处理。在培训申请和组织实施过程中,如有违反申请承诺的行为,联盟可取消证书发放,并在官方媒体发布声明。因培训过程中的不良行业导致的法律纠纷由培训单位自行负责。

四、CMVU培训证书颁发要求

       经联盟遴选认定的会员企业,在严格按照申报流程且开展人才培训工作,经联盟考试后为参加培训的人员颁发CMVU培训证书。

五、第一批申报的会员企业做为联盟试点项目。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

2022年11月22日

CMVU颁发证书通知.pdf

CMVU培训证书申请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