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0/08
2015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低功耗精准定位物联网芯片问世
收藏
2015-10-08 13:33:35来源: 中国视觉网

  近日,在第16届中国无线技术与应用大会上,博通发布了三款物联网芯片。一款是面向物联网及可穿戴设备推出的最新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芯片BCM47748;另外两款是针对汽车电子市场新增的连接芯片。
  BCM47748为高级芯片,支持健身手环、智能手表等设备,只需极小的功耗便可实现精确定位的功能;而且在某些情况下不需要再配备单独的单片机,能够让OEM厂商大幅度降低出货成本。
  此外,该芯片内部的情境引擎和自适应固件,强大之处在于可以自动适应用户活动及情境,比如骑车、走路和跑步,在每一次活动或其他任何情境中实现低功耗。在某些情况下,只需5mA的电流消耗便可生成定位。该芯片在计算位置、速度和时间时把大量信号处理从单片机中转移出来,从而降低系统的功耗。还带有自启动功能的嵌入式处理器,有助于可穿戴设备电池寿命的延长,增强用户体验。
  “消费类产品是博通的传统强项,随着物联网的发展,这一市场正在无限放大,包括博通现在涉足家庭自动化、娱乐、汽车、可穿戴设备,都是适应万物互联的大趋势。”博通无线连接业务产品营销总监孔海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