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8/08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以工业AI智能机器视觉技术为核心,深眸科技助力智能制造降本增效
收藏
2022-08-08 10:59:48来源: 浙江深眸科技有限公司

近年来,基于利润增长乏力等原因,工业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促进转型升级,他们以期通过需求交互驱动产品设计和制造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实现规模化定制生成,提高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客户满意程度,从而为企业打造新的利润增长。

f9d50390daf69c45.png

在产业转型、制造升级的全球大潮下,每个行业都被推动着“拥抱”数智化。那么对制造产业而言,走向真正的数智化道路到底要做些什么?

其中,用机器视觉替代“人眼”是实现工业智能的重要一步。越来越多的现代工业生产商,正在使用机器视觉技术,完成生产线装配、分拣、搬运、缺陷检测等环节,提高企业生产效率、自动化程度。

AI+机器视觉,定义新“视”界

机器视觉,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测量和判断,让产品在流水线上,形成全自动化,减少人工,用较低的成本,产生较高的实际效益。目前在工业领域,已经有不少国内外公司开始深入研究机器视觉在工业中的创新应用,积极开发工业AI视觉系统的最佳解决方案。

浙江深眸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眸科技”)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工业4.0的赋能者,一直专注工业视觉领域的前沿技术开发和突破,致力解决技术中“卡脖子”难题,实现了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

目前,深眸科技拥有集成上千个图像处理算法模型的轻辙视觉引擎,以及支持多种标注工具且具有强大算力的工业视觉标注平台。它们能在短期内完成模型标注、训练、识别,轻松应对生产线环境复杂、产品尺寸形状不一、产品不断有新增等问题,助力企业构建起规模化柔性生产能力。

在医药行业领域中,保障医药生产安全至关重要,为了减少医药产品如药品、注射剂等在生产过程中的误检率,提升生产效率,深眸科技的机器视觉系统可以应用于药品外观缺陷检测、泡罩包装缺陷检测、注射剂输液产品的可见异物及封口缺陷检测等方面,提升药品质量检测的效率和质量。

加码技术创新,布局黄金赛道

GGII预测,至2025年我国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将达到415.92亿元,其中,3D视觉市场规模将达到104.35亿元。中国作为世界工厂,是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拥有大量的应用场景,人口老龄化严重和人力成本提升都将内驱机器视觉产业的持续增长。

市场需求叠加亿万级的产业规模,吸引了众多企业纷纷入局工业视觉解决方案服务赛道。通过创新的解决方案和技术赋能产业,重塑工业这条至关重要的价值链,是企业在赛道中脱颖而出的关键能力。

作为工业AI视觉领域的持续创新和探索者,深眸科技拥有强悍的综合实力优势,通过自研图像标注系统和AI算法,已经形成一体化的工业视觉标注平台、随需构建的视觉引擎开放平台、定制化的视觉系统解决方案等产品矩阵,解决了诸多工业类行业的质量检测难的问题。

通过几年的业务拓展,深眸科技不仅敲开了工厂大门,也让自己的技术得到验证与认可,目前已获得天能、美的、格力、海尔、浦发、当代、高德红外等龙头企业的合作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