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05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智造之眼”——机器视觉,26年市场规模将达319亿
收藏
2022-12-05 14:05:1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如果把生产制造比作“人”,那么机器视觉就是“火眼金睛”。在生产制造业中,机器视觉检测技术被广泛应用于一些不适合人工作业的环境下或人工视觉难以满足的场景,具有精确性高、速度快、成本低、易于集成等多重优势,让产线自己长眼睛,从而摆脱人工劳动的低效以及不稳定因素,达到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及质量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21205140347.jpg

多行业快速发展,机器视觉国产名片逐步树立

2021年机器视觉市场受3C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拉动,整体增长显著;随着机器视觉市场需求的逐步释放,新进入厂家持续增加,国产品牌份额逐步提升,市场占比增加,科亿科技作为全自主国民品牌,自主研发光源、相机,软件算法平台,集光、机、电、算、软为一体,树立国产视觉名片,直逼进口品牌份额。

从产品端看,机器视觉产品逐步从2D向3D产品渗透,科亿科技已成功将3D视觉技术应用在包装,锂电、3C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未来科亿科技将趋向智能化、集成化、实时性、高性能、多场景应用等方向打造更为权威的国产视觉检测平台。

多方面因素推动市场快速增长,机器视觉已成“必须装备”

国内制造业向精密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是基本趋势,机器视觉是很重要的技术手段。

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应用需求广泛;电子产品领域:平板、耳机、手表等;锂电领域:涂布,卷绕、入壳等各工序都有机器视觉应用,汽车领域:零部件缺损、焊接缝隙测量等多个环节视觉检测技术同样适用。在食品包装、制药行业的应用需求也在持续提升。

微信图片_20221205140809.jpg

政策方面,八月份科技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加快场景创新以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到制造业领域优先探索机器视觉工业检测等智能场景。

人口红利逐渐消退的大背景下,未来人口老龄化及劳动力价格上涨将带来机器替代人的刚需画面,机器视觉设备将逐步代替人工,实现企业的降本增效。

根据Market Data Forecast 数据,2021年全球机器视觉市场规模约118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159亿美元的市场规模。据中国机器视觉产业联盟数据预测,2020年至2026年国内机器视觉产业规模将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速,到2026年整个市场规模将达316亿元。

微信图片_202212051408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