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25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百度智能云成为北京市大模型伙伴,落地行业应用并提供日常服务
收藏
2023-05-25 16:15:00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5月19日,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发改委共同启动“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百度智能云成为第一批模型伙伴。

“为推动大模型产业加速落地,并解决市场主体在应用大模型时面临的算力资源不足、数据质量不高、场景开放不够等问题,北京市启动“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以下简称伙伴计划)。伙伴计划通过多种渠道征集五类伙伴,即算力伙伴、数据伙伴、模型伙伴、应用伙伴和投资伙伴。”

模型伙伴是服务政务、工业、医疗、交通、金融、教育、文旅等行业的解决方案服务商,通过行业典型场景牵引,在通用大模型的基础上开发行业模型,落地行业应用并提供日常服务,打通模型即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并以行业模型反哺通用大模型技术的迭代。

能够成为首批北京市模型伙伴,源自百度智能云在大模型的领先技术优势。

百度在芯片-框架-模型-应用四层架构中拥有全栈布局,自3月16日,百度发布文心一言,推动整个市场快速进入到“大模型时代”,并完成了4次大的技术升级,大模型推理性能提升近10倍。

为高效助力客户和伙伴抓住大模型时代的产业机会,百度智能云打造的文心千帆大模型平台为企业提供包括文心一言在内的大模型服务,同时也支持第三方大模型,提供开发AI应用的各种工具链及整套环境,为企业提供使用、研发或应用大模型的最好环境,让企业和开发者以最简单的方式用上大模型、用好大模型。目前已有超过300家伙伴参与文心千帆大模型平台内测,在400多个企业内部场景取得测试成效。

百度是一家技术公司,我们把“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作为自己的使命。作为北京市首批模型伙伴,未来大量真实的行业需求和用户反馈,将驱动我们的大模型高速进化,我们将继续推进大模型研发和应用,解放和发展数字经济时代新的生产力,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