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26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思特威推出两款高帧率面阵CMOS图像传感器新品,赋能工业机器视觉相机应用
收藏
2023-05-26 16:28:0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近日,技术先进的CMOS图像传感器供应商思特威(SmartSens),重磅推出2MP和1.3MP两颗高帧率工业面阵CMOS图像传感器新品——SC235HGS和SC135HGS。这两款芯片搭载创新的SmartGS®-2 Plus技术,具备高影像性能(高感度、高量子效率、低噪声)、高速(高帧率、高快门效率)、高动态范围三大性能优势。作为思特威工业级机器视觉应用系列最新产品,SC235HGS和SC135HGS可广泛适用于工业检测场景,确保无失真的成像和高速的图像采集性能,为工业相机带来了更精确、高效的视觉检测、质量控制和生产优化能力,助力提升工业生产的效率和品质。

高感度

结合思特威独特的SFCPixel®专利技术,SC235HGS和SC135HGS芯片感光度高达13490mV/lux*s,即使置身在夜间或低照度环境下,也能捕获明亮而清晰的图像,使得工业机器视觉应用能够更准确地捕捉物体,提高扫描的精度和可靠性。

高QE

在SmartGS®-2 Plus先进技术加持下,SC235HGS和SC135HGS峰值量子效率(peak QE)可达90%,与前代技术产品相比,提升了约7%。即使在低光照工业环境中,新产品的高QE性能仍然能够帮助机器视觉相机准确地检测和测量目标,高效解决自动化流水线视觉信息采集难题。

低噪声

借助思特威创新的超低噪声外围读取电路技术,SC235HGS和SC135HGS实现了更佳的噪声抑制,并进一步优化了产品在高温下的成像性能。在16倍增益下SC235HGS和SC135HGS的固定噪声(FPN)低至2.03e-,与前代技术产品相比,大幅降低了约77%。此外,两颗芯片均实现了低至0.62%的PRNU,暗电流(DC)在80°C环境下更是低至350e-/s,与前代技术产品相比,分别降低了26%及39%以上,不仅带来干净明细、低噪声的成像效果,同时也改善了新品在高温下的成像性能。

5.png

支持高帧率模式以更快的速度铸就高精度工业影像系统

工业相机的帧率决定着设备的测量效率,因此为了让工业生产更加便捷、高效,对高帧率图像传感器的需求一路高涨。

在SmartGS®-2 Plus先进技术和高帧率设计的加持下,SC235HGS和SC135HGS拥有出色的快门效率(PLS提升至>40000),并分别支持高达130fps和160fps的帧率,大幅提升了图像传感器的采集速度和稳定性,助力图像采集系统在工业机器视觉应用中实现实时的监测和分析,以高速度和高精度保障工厂产线产品的优良率、产能与精细度。

6.png

不惧光线干扰HDR功能提升工业检测精度

工业机器视觉相机经常需要面对复杂恶劣的操作环境,搭载高动态范围(HDR)功能的CIS能够在低光照、高对比度或强烈的光线变化背景下捕捉到更多的细节和纹理,从而产生更准确的图像。

SC235HGS和SC135HGS在全局快门架构下实现了无运动伪影的HDR成像功能,能够在单帧图像中灵活地调整曝光,从而呈现出丰富的暗部和亮部的细节,使得图像的动态范围得到有效拓展(达到90dB以上)。能够更好地适用于如光照不均匀或者亮度极端的检测环境,大幅提高检测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助力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