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2/27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中科摇橹船
收藏
2024-02-27 14:01:2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2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前往部分科技创新企业和科研机构,就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开放的态度推动科技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注入强劲创新动力。

微信图片_20240227140658.jpg

重庆市领导陈鸣波、罗蔺、陈新武、商奎参加。

重庆中科摇橹船信息科技公司是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和两江新区合力孵化的国内首家完整掌握光、机、电、算、软设计开发能力的人工智能企业。袁家军同企业负责人交谈,考察创新发展成果,察看产品和技术展示,询问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制造业发展情况。袁家军对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给予肯定,希望企业抢抓新发展机遇,积极推动颠覆性科技创新,打造更多新技术、新产品。

微信图片_20240227140646.jpg

袁家军在调研中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对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至关重要。要在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产学研协同联动,以大企业带小企业协同创新,持续加快创新成果转化运用。要加大力度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促进数实深度融合,及时把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要创新体制机制,完善高端人才引育机制,激发各类生产要素活力,在全市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有关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2271407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