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19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摇橹船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两项殊荣
收藏
2024-03-19 14:10:3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3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来自教育部、工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工程院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两院院士和全国政、产、学、研、金等领域的千余名代表共赴首都北京,同赴“春约”,共襄盛举。摇橹船科技创始人郑道勤受邀出席此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240319141854.jpg

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建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19141922.jpg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为大会致辞

会上,摇橹船科技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称号认定,同时,公司创始人郑道勤也因其突出的创新贡献力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殊荣。这是摇橹船科技在荣膺“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后再夺“国家级”奖项,连续两年,连中两元,彰显了公司在产学研合作创新领域的持续领先地位。

微信图片_20240319141925.jpg

摇橹船科技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创始人郑道勤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二度摘“金”  两项大奖,产学研融合累累硕果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的第一个中国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全国性奖项,是产学研界的最高荣誉。

微信图片_20240319141928.jpg

“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获奖证书

2023 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奖项旨在表彰在产学研合作工作中成效显著、业绩突出,在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服务链融合发展中,具有创新引领和示范作用的企业、高校、院所等单位。

微信图片_20240319141930.jpg

“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认定证书

摇橹船科技在公司创始人郑道勤的带领下,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拓展智能视觉技术的行业应用领域,获批建立了5个省部级科研平台,起草编制4项国家标准、1项团体标准;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承担多项省级重大科研课题项目。公司被评为重庆市最年轻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同时被认定为”重庆市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与此同时,摇橹船科技已获批成为重庆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推动创新要素集聚,提升人才团队的创新能力。

自主研发 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科技成果行业首发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这场科技盛宴中,摇橹船科技凭借自身的“硬科技”积淀以及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成果,成功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目光。在同期举行的产学研创新成果与产业技术需求发布会上,摇橹船科技成为现场唯一受邀出席并演讲的智能视觉领域科技企业。作为大会焦点之一,摇橹船科技现场发布了行业首台套Micro LED晶圆检测装备,这一创新成果的亮相,无疑为大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微信图片_20240319141948.jpg

摇橹船科技产学研创新成果发布

此次发布的行业首台套Micro LED晶圆检测装备,是摇橹船科技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该装备在国内率先打破了制约Micro LED显示技术大规模商用的两大瓶颈,为Micro LED显示屏的量产进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这一颠覆性创新成果不仅展示了摇橹船科技在智能智造领域的领先实力,也体现了公司在推动行业发展、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的坚定决心。

微信图片_20240319141952.jpg

摇橹船科技产学研创新成果发布-行业首台套Micro LED晶圆检测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