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7/02
2015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超高速显微荧光成像采用SPIM技术拍摄活体小鱼心脏
收藏
2015-07-02 16:52:30来源: www.lustervision.com

概述:

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的分子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方向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他们如何设法拍摄到了活体的斑马鱼心脏跳动的3D图像细节的方法。

方法:

采用SPIM(选择性平面照明显微镜,Selective Plane Illumination Microscopy)高速成像,与特殊的图像演算处理方式相结合,从而重建出跳动心脏的3D图像序列,达到动态播放的重建效果。心脏运动中的非周期现象,如不规则跳动以及血液流动方式的异常等,都通过一个体内液体透镜配合高速相机进行高速扫描并重建的方式加以重现。

这项工作是我们对先天性心脏病进一步认识了解的关键,并可以在未来用于对心脏功能的其它实验研究。

成像产品:

DIMAX 4s, PCO

示意图:

应用图:

产品推荐:高速相机PCO- DIMAX系列:http://www.lustervision.com/pco-di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