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18
2019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精锐视觉3D直线检测平台和3D旋转检测平台
收藏
2019-12-18 13:56:1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随着工业领域技术的不断提高,激烈的竞争导致市场对于产品精度和质量的要求也愈发严格,检测环节则为其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好的检测设备和技术不仅对于产品质量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更能为企业提高生产力,节约成本。精锐视觉最新推出两款高精度3D视觉检测设备。分别为3D直线检测平台和3D旋转检测平台。

   全新的3D直线测量平台,工作原理基于三角激光测距,通过扫描工件外轮廓,获取外轮廓尺寸数据,可实现对零件的外轮廓尺寸测量以及表面缺陷检测的需求。同时测量精度达到微米级。

   该平台可以根据用户不同的检测精度、检测范围需求,能兼容市面上常见的多款三维传感器。

   同时平台集成了由精锐视觉自主研发的3D测量软件,除了能精确实现传统的三维数据采集与输出,同时,软件还具备“三维点云处理”、“特征测量区域提取”、“三位模板制作”以及“三维缺陷检测”等丰富的测量数据处理功能。

   该检测平台可广泛应用于3C行业零件缺陷检测、焊锡缺陷检测、精细工件尺寸测量等场景,满足多种工业领域不同产品的各类检测需求;可极大提升产品的优良率,同时减少人工检验的成本, 克服人工检测速率慢,良率低等问题。

   相较于3D直线测量平台,此次精锐视觉推出的3D旋转测量平台,具有更加广泛的适用性。工件被放置在由伺服电机驱动的水平玻璃圆盘上,依靠两个可任意调节位置的三维传感器,分别实现水平方向与竖直方向的测量。

   3D旋转测量平台可实现对较大尺寸,复杂外形工件的全尺寸测量,特别适用于各种卷材,圆盘形工件的三维测量和缺陷检测。同样,与3D直线测量平台一致,该平台可以根据用户的检测精度、检测范围需求,兼容市面上常见的多款三维传感器,以及集成了由精锐视觉自主研发的三维测量软件,在实现传统的三维数据采集与输出的基础上,软件还配置了“圆盘扫描图像畸变矫正算法”,同时具备“三维点云处理”、“特征测量区域提取”、“三位模板制作”以及“三维缺陷检测”等丰富的测量数据处理功能。

   该平台极大拓展了三维检测技术在工件测量与检测领域的应用范围,为传统测量技术无法完成的工作场景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

   此次推出的两个软件通用测试平台最大亮点之一就是集成了精锐视觉自主研发的3D测量软件,软件主要包括三个功能模块:三维数据获取、三维数据处理和三维测量。三个功能模块按顺序操作即可实现一次完整的三维测量流程。

三维测量系统软件V1.0主要有以下功能:

实现传感器参数设定,传感器数据获取等与传感器交互的功能;

实现传感器实时采集数据的可视化功能;

实现传感器数据的三维计算,包括降采样,三角化,三维分割等功能;

实现三维模板制作和三维模板匹配测试功能;

实现任意点或区域的三维测量和数据保存功能。

应用案例:



   精锐视觉致力于紧贴市场需求,坚持不懈提高自身技术水平,不断推出高质量的产品,欢迎有需求的企业和厂商前来咨询交流。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