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18
2019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Vecow超恩科技|无人驾驶时代来临 工控机成最大助力
收藏
2019-12-18 14:06:27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行业概述和需求

  人工智能时代,三个最热门的词莫过于无人机、无人驾驶和机器人。这些无人参与操作的智能设备有什么共性?首先是要有一个“大脑”,即用计算机代替人脑来处理大量复杂的信息数据。其次,都需要“眼睛”来感应周围环境并做出及时且正确的反应。这些智能机器的“大脑”由一组高性能CPU芯片组成,其“眼睛”则是由摄像头、视觉处理器(VPU)和专有的软件系统实现。其原理是利用车载传感器来感知车辆周围环境,并根据感知所获得的道路、车辆位置和障碍物信息,控制车辆的转向和速度,从而使车辆能够安全、可靠地在道路上行驶,集自动控制、体系结构、人工智能、视觉计算等众多技术于一体,是计算机科学、模式识别和智能控制技术高度发展的产物。

产品应用

增强高速公路安全

   高速公路事故是全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在美国,每年估计有 35000 人死于车祸,在中国这一数字约为 260000 人。日本每年高速公路事故死亡人数为 4000 左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每年有 124 万人死于高速公路事故。

   据估计,致命车祸每年会造成 2600 亿美元的损失,而车祸致伤会带来 3650 亿美元的损失。高速公路事故每年导致 6250 亿美元的损失。美国兰德公司研究显示,“在 2011 年车祸死亡事故中 39% 涉及酒驾。” 几乎可以肯定,在这方面,无人车将带来大幅改善,避免车祸伤亡。在中国,约有 60% 的交通事故和骑车人、行人或电动自行车与小轿车和卡车相撞有关。在美国的机动车事故中,有 94% 与人为失误有关。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的一项研究表明,全部安装自动安全装置能使高速公路事故死亡数量减少 31%,每年将挽救 11000 条生命。这类装置包括前部碰撞警告体系、碰撞制动、车道偏离警告和盲点探测。缓解交通拥堵交通拥堵几乎是每个大都市都面临的问题。以美国为例,每位司机每年平均遇到 40 小时的交通堵塞,年均成本为 1210 亿美元。在莫斯科、伊斯坦布尔、墨西哥城或里约热内卢,浪费的时间更长,“每位司机每年将在交通拥堵中度过超过 100 小时。在中国,汽车数量超过 100 万辆的城市有 35 个,超过 200 万辆的城市有 10 个。在最繁忙的市区,约有 75% 的道路会出现高峰拥堵。”中国私家车总数已达 1.26 亿辆,同比增加 15%,仅北京就有 560 万辆汽车。

   Donald Shoup 的研究发现,都市区 30% 的交通拥堵是由于司机为了寻找附近的停车场而在商务区绕圈造成的。这是交通拥挤、空气污染和环境恶化的重要原因。“在造成气候变化的二氧化碳排放中约有 30% 来自汽车”。另外,根据估算,在都市中有 23%~45% 的交通拥堵中发生在道路交叉处。交通灯和停车标志不能发挥作用,因为它们是静止的,无法将交通流量考虑其中。绿灯或红灯是按照固定间隔提前设定好的,不管某个方向的车流量有多大。

   一旦无人车逐渐投入使用,并占到车流量比较大的比例,车载感应器将能够与智能交通系统联合工作,优化道路交叉口的车流量。红绿灯的间隔也将是动态的,根据道路车流量实时变动。这样可以通过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缓解拥堵。

减少空气污染

   汽车是造成空气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兰德公司的研究表明,“无人驾驶技术能提高燃料效率,通过更顺畅的加速、减速,能比手动驾驶提高 4%~10% 的燃料效率。”由于工业区的烟雾与汽车数量有关,增加无人车的数量能减少空气污染。一项 2016 年的研究估计,“等红灯或交通拥堵时汽车造成的污染比车辆行驶时高 40%。

   无人车共享系统也能带来减排和节能的好处。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温室气体和细小颗粒物。结果发现,“使用无人车共享系统不仅节省能源,还能减少各种污染物的排放。

   约车公司 Uber 发现,该公司在旧金山和洛杉矶的车辆出行中分别有 50% 和 30% 是多乘客拼车。在全球范围内,这一数字为 20%。无论是传统车,还是无人车,拼车的乘客越多,对环境越好,也越能缓解交通拥堵。改变一车一人的模式将能大大改善空气质量。

产品推荐

   针对无人驾驶技术的实现效果,其严苛的行驶条件,以及需要执行多种智能化功能来保障无人驾驶的简单高效、安全保障、管理便捷等方面的因素考量 ,无人车的计算机控制系统及相关解决方案,其最关键的是选用一款工业级计算机产品,而超恩RCX-1500 PEG系列正是响应市场需求的一款独特产品。



   VECOW超恩科技推出RCX-1500 PEG极致运算效能并支持双张顶级350W NVIDIA®显卡的工作站等级AI计算平台。

   RCX-1500 PEG系列可弹性选用六核心第八代/第九代英特尔®至强®/酷睿™ 处理器(Coffee Lake-S)及英特尔®C246芯片组,四通道128GB DDR记忆体,双显卡设计,可弹性选用NVIDIA®Tesla®/Quadro®/GeForce®独立显卡,有效提升AI运算效能高达190%以上;支持DVI、HDMI及DisplayPort等丰富显示介面,最高达8K分辨率和最多11个HD显示输出;原生第二代USB 3.1介面支持超高速10Gbps资料传输、PCIe 3.0 (8GT/s)、SATA III (6G)、USB 3.0 (5G)等数据传输介面,即速提升系统整体效能。

   RCX-1500 PEG系列采用VECOW超恩专有的散热设计,让嵌入式系统能够在-25℃至45℃的宽温度范围内维持处理器100%负载工作。搭载的两张高阶图像运算卡由专利设计的可调式支架固定,足以承受外在振动,同时机箱内的阻尼支架更能进一步抵消严苛环境中产生的冲击波和振动影响,在各种苛刻环境下均能稳如磐石。

   RCX-1500 PEG系列提供优化的系统操控性。丰富显示介面最多支持11个独立HD显示输出,最高可达8K分辨率,优化的电源配置管理,提供双个350W独立绘图引擎电源管理;智能操控性及智能软体管理,包括:iAMT 12.0, TPM2. 0、PXE, Wake on LAN等,同时规划远端电源切换功能,具高度人性化,提升整体防护等级。

   RCX-1500 PEG系列可提供弹性的系统配置:双显卡设计,可弹性选用多款NVIDIA® Tesla®/ Quadro®/ GeForce® 独立显卡,支持多元AI运算应用。

   RCX-1500 PEG系列具有工控等级产品可靠度,支持6V到36V宽范围电源输入和80V浪涌保护;另提供显卡12V电源输入,确保系统在严苛环境中及深度运算时仍维持运作的稳定性,支持-25°C至45°C工作环境、抗冲击、抗震动、符合EN50155和EN50121-3-2等规范;提供RAID 0,1,5,10资料防护功能,为可靠的工控级产品设计。多重显示介面、2个SIM插槽、4个2.5寸硬盘抽取盒、32个Isolated DIO、3个RS-232/422/485串口等,超恩RCX-1500 PEG系列AI深度学习嵌入式系统实现更广泛的应用,满足各种高阶嵌入式应用需求。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