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6/02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基于“自研AI定向优化的六面外观检测”的解决方案
收藏
2021-06-02 09:56:5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基于“自研AI定向优化的六面外观检测”,根据市场现状及目标客户痛点,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一、自研AI系统

随着技术进步,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算法,逐渐作为一种主流的机器视觉算法展现在大众面前,其低代码甚至无代码,自主学习,都对于视觉从业者非常友好。同时,由于AI的使用场景千奇百怪,很难在所有细分领域都用相同的架构来实现甚至高效低成本的实现所有功能。因此有着底层代码开发经验和开发能力的AI软件必然会在细分领域有所作为。而北京微视新纪元科技有限公司(后面简称微视图像)早在2016年就已经开始在该领域布局,并自主研发了AIdirton 深度学习软件,对于工业场景各个领域都发挥巨大作用。

二、AI定向优化

电子信息的发展迅速的今天,电容、电阻已发展成高品质,小体积,大数量的关键零部件,现有电阻、电容单粒外形是矩形,共有六面外观,现有外观瑕疵检测技术都是分开检测六面外观:即六面外观各有不用,分成不同算法来解决。由于传统的AI算法大多基于googel的tensorflow架构,占用现存大,一方面增加了以显卡为主的硬件成本,另一方面也会影响运算速度。

基于以上痛点,微视公司自主开发的AI软件,可以基于底层优化多线程,多训练模型的并行运算,以现有的NVDIA 2080Tt 6G现存版本的显卡为例,可以实现20000pcs/min 的峰值识别速度,不仅减少硬件采购成本,也提高了设备的使用率。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