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8/23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虹科案例 | 使用 DASYLab 自动化纺丝泵测试台
收藏
2021-08-23 10:54:0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使用虹科 DASYLab 自动化纺丝泵测试台

客户:Solvay actow GmbH(索尔维)

领域:机械工程/生产

要求:多类型高精度齿轮给料泵试验台的自动化

实现:虹科DASYLab软件

虹科DASYLab—完美的解决方案

作为测量和测试应用的用户友好型软件,DASYLab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在特别具有挑战性的需求的情况下,虹科携手measX可以为这些客户定制测试worksheet。

DASYLab作为测试软件,现在在许多公司占有一席之地,因为该软件允许几乎所有的测试、控制和管理任务完全以图形的方式实现,而不需要任何编程知识。但是,如果需要在DASYLab中实现特别复杂的自动化任务,则需要对程序及其功能有更深入的了解。在这种情况下,模块和数据流不足以描述任务流程。必须使用全局变量和事件驱动的功能。根据任务的范围,measX可以为客户创建基础工作表,以供客户自己继续使用。

对Solvay actow公司新开发的纺丝泵试验台实现自动化,就算对门兴格拉德巴赫的DASYLab专家来说也是一个技术挑战。各种类型的高精度齿轮给料泵都必须进行测量和测试。

复杂的步骤序列

该泵试验台由两个试验台组成,measX也为其提供硬件。当测试在一个工位进行时,一个新的测试样品可以安装在另一个工位上。实际的压力保持测试程序,在DASYLab中很容易实现。更复杂的是过程控制,以及用户界面,这是由于安装、测试和移除测试样品的交错顺序造成的。项目经理Stephan Gerhards认为,必须将指定的指令步骤序列转移到DASYLab工作表,通常情况下该工作表只描述同步进程。Stephan Gerhards用一个小技巧解决了这个问题。针对每个测试条件和每个测试站,在单独的黑箱中实现单个子序列。在每个黑盒内,使用适当的触发模块和继电器组合来检查是否应该执行当前的步进顺序。通过这种方式,所有DASYLab模块的并行处理被“强制”成串行安排。

在创建工作表时,measX和虹科的专家与Solvay公司密切合作。为了达到测试目的,共同创建了一个小型硬件模拟器,可以模拟硬件的所有输入和输出。这使得可以直接进行测试和优化独立于测试台的所有程序。

(编辑:中国机器视觉网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