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8/23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研华端到云轻量型解决方案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收藏
2021-08-23 14:57:2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83%的制造业主管表示数字化对他们的企业极度或非常的重要。56%的制造主管指出,数字化将在未来五年,对他们的业务跟产业有重大的影响

背景叙述

·数字化对每个工厂都很重要, 但导入率仍然很低;

·数字化提供工具而非工厂必备生产资料,决策者;

·考虑短期投入产出一直犹豫不决;

·无法进行分阶段投资,导致首次投资过高而拉长决策时间。

研华推出基于私有云的端到云整体解决方案。用户能够通过监控设备运行状态、生产效率、整厂能耗管理来提高产能、减少损失并增加利润。研华的解决方案还能进一步提供即时事件警报和通知,能在第一时间提醒用户工厂的异常情况,赋予管理人员有效的行动能力。

端到云轻量型解决方案

研华推出4个可独立解决方案包供企业自主选择,作为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尝试。具体包括设备监控解决方案、安灯管理解决方案、环境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以及智慧机器。

不仅如此研华也提供企业级的服务套餐,包含服务器、边缘设备、云平台以及saas化的应用。企业可通过看板做全厂的设备管理。

方案架构图 

整体设备效率管理方案OEE

许多制造商难以掌握机台的实时运作状态,更难以改善因机台生产效率低落所导致的损失,因此制造商希望透过掌握机台运作监控,并与生产订单扣连,进一步管理产线的生产效率,以迈向智能工厂。实现工业 4.0 不见得要投入大笔资金进行大规模基础设施翻修,使用研华的智能工厂软硬整合解决方案 ,制造商可采用逐步渐进的方式来实现智能工厂。而系统整合商则可藉由具成本效益的方案,加速项目开发并加值工业4.0 的应用服务。

整体设备效率 (Overall Equipment Effectiveness, OEE) 管理方案是最重要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之一,透过数据采集、汇整和机台稼动率分析,轻松实现智慧工厂生产效率管理,以提高生产力、减少损失和增加获利。

工厂环安卫的监控管理EHS

EHS可以监控设备能耗,特别是高能耗设备的机台,同时搭配偏离的用量警示来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能耗成本。另外也提供开放式的数据接口,把工厂在数据化转型的其他子系统的数据与设备的运行效率链接起来为管理者呈现出更为完善的数据分析看板。

工厂环安卫的监控管理,包含能耗的总览、能耗趋势的分析、能耗绩效的统计和工厂环境生产环境监测,以及大型设备的实时监控例如包含冰水机氮气机、压缩机高等耗能设备。同时,对设备异常状态及时的报警。

软件特色

研华科技智能制造事业部一直致力于如何快速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提供标特色化的软件服务。

·加速 OT/IT 协作整合

微服务设计架构,弹性设定与扩充功能

解耦 OT/IT 功能,易于分工协作 

提供排错测试工具来加速导入部署

·实现产业应用与客制需求

内建标准仪表板样板,搭配低程序代码插件,降低客制技术门坎

提供整合与集成接口,可依场域情境快速设定 

与共创伙伴合作开发、深化产业应用

·确保软件可维护性与扩充弹性

提供高可用性架构选项与备援方式

提供软件升级维护与扩充机制 

定期举办教育训练课程 

(编辑:中国机器视觉网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