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18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牙齿的健康交给牙刷,牙刷的健康交给康耐视
收藏
2021-09-18 16:35:27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关于爱牙这件小事,大家了解多少?

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今年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我们都知道要好好刷牙,毕竟牙好胃口就好,胃口好身体就倍儿棒~但真正刷得好、认真刷的人,其实并不多。

image.png 

所谓刷得好,就是要把每颗牙的各牙面都刷干净,并且每天至少早晚各刷一次。正确的刷牙方法是:上牙由上向下旋转刷,下牙由下向上旋转刷,上、下前牙里面要顺牙缝刷,嚼东西的牙面应前后来回刷。要把牙面刷得较干净,就必须选用刷头小、毛软而有弹性、品质优良的保健牙刷。

所以说爱牙第一步,就是选对牙刷!牙刷生产商制造牙刷头时,要将成束的尼龙刷毛或纤维对折插入牙刷头的孔中,然后通过金属钉环固定。根据牙刷的设计和指定类型,刷毛会有不同的直径、截面积和颜色。固定刷毛后,修剪前必须检查牙刷头的放置、密度和颜色,然后将刷毛末端磨成某种可能的形状。

与很多消费品一样,牙刷头上刷毛的截面、密度和颜色种类差异也越来越大。因为牙刷要入口,所以它们不能有任何缺陷。因为缺陷不可预测,而且范围极广,所以很难编程传统的机器视觉来检测全部缺陷。

康耐视Deep Learning可以很好的识别牙刷头中的刷毛问题,使用给定型号牙刷的合格刷头(包括刷毛形状、密度和颜色)的范例图像集进行训练。然后进行刷毛检测时,缺陷探测工具即可标记所检测刷头的异常,避免其进入后面的加工和包装流程。更换新设计时,只需要一系列新训练图像和几分钟时间即可完成训练,因此不仅能实现快速且效率的复杂检测,也确保了牙刷的高质量生产。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