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0/26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现场直播:NDI技术牵手POE图像采集卡
收藏
2021-10-26 11:52:5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所了解的PoE图像采集卡更多的是与工业相机搭配,主要应用在各种机器视觉检测系统中,比如说PCB贴片(SMT)检测、成品检测,以及机器视觉工控机上各种原材料检测等。实际上PoE图像采集卡不但在以机器视觉为代表的工业自动化智能设备上应用正在迅速普及,同时在逐步兴起的现场直播制作环境中市场应用前景更多广阔。

图片10.jpg


PoE图像采集卡在现场直播环境中应用广阔,主要得益于NDI接口技术的落地应用。在传统的直播视频制作中,人们更多的是依附于HDMI和SDI的输入或输出,这种接口的设备需要有线的方式接入。各种视频传输线、音频接入线相互穿插,排线数量多且布线复杂,最主要的是不利于直播阵地的转移,所以传统的现场直播制作更多的是广播级电视台制作,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直播内容和方式的多样化。而NDI技术的落实,让所有的不现实成为了现实。

图片11.jpg


NDI(Network Device Interface)即网络设备接口,是由美国NewTek公司开发的版权免费的标准。基于NDI技术,人们在进行现场直播所需要的准备工作就像我们在家办公往网络里添加设备一样简单。同时,NDI技术可使兼容的视频产品以高质量、低延迟、精确到帧的方式通讯、传输和接收广播级质量的视频。与传统现场直播制作环境相比,同样的画面质量,NDI技术可以提供更低的延迟,更优异的传输性能、更便捷的操作设备和更安全可靠的视频制作,非常适合在现场直播制作环境中进行切换。

在现场直播制作环境中,NDI技术可以使任何的设备都能相互连接串通,每一个信号源也可以成为目标位置。同时与其他专业IP视频传输不同,传统的IP视频传输都基本需要达万兆的网络环境,而NDI设计为在千兆网络上运行,是使用现有网络基础设施就可以实现。现已被全球著名音视频设备供应商集成到自己产品中,并广泛应用到各大广播公司及电视台中。

图片12.jpg


NDI技术应用领域:

1) 广播级应用,如户外直播、婚礼现场、发布会、企业年会等活动;

2) 现场影像制作、游戏直播、足球竞赛、活动转播和线上教学视频制作;

3) 政企大型会议系统、学术报告厅、大型体育场馆及其他多种对高水准视频制作需求的场合;

4) 各种节目制作爱好者直播等;

NDI是一种新型的网络设备接口,每个带有PoE的NDI接口连接使视频、音频,提示,电源和控制就像插入以太网电缆一样容易。同时NDI技术独特的一发多收的传输方式使得任何需要使用信号的设备及功能都可轻松获得。目前,LR-li nk联瑞自主研发生产的PoE图像采集卡已有超过数千片稳定运行在客户NDI技术设备中。

支持PoE功能的网卡和NDI技术的黄金搭配,让直播画面更为丰富,直播效果更为专业。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