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0/26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物流必备 康耐视3种方式提高订单履行效率
收藏
2021-10-26 13:34:08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如今是数字化消费时代,大家越来越习惯在线上渠道购物,通过商家直接发货或线上下单店内提货的方式获得心仪的物品。但随着线上消费者数量增加,对于同时拥有实体店和在线商店的零售商,如果配送中心的设备没有处理大批量快速交货单品订单的能力,就会受到很大压力。

因此,在帮助企业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并以更有效率、准确性和成本效益的方式履行订单方面,高性能读码器可有效帮助物流中心运营团队快速诊断条码读取问题并及早解决,从而实现最大化的处理量。今天来介绍三种常见的订单履行应用和康耐视应对常见挑战的解决方案!

1.改善拣货时间和准确性

微信图片_20211026114040.jpg

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增长,运营团队也在寻找保证包裹处理质量的前提下能提高处理量的方法。通常为避免增加成本,多数公司会选择提高现有操作员效率。

但条码可能位于包装任意一侧,也可能在运输或处理时受到损坏。这意味着操作员必须对包装进行处理,尝试多次扫描才能成功读取。传统的技术,如激光条码扫描仪,在读取损坏的代码时经常不可靠。而手持或指环式扫描仪则会限制操作员,使其只能空出一只手来,从而不可避免地造成更高的破损率、丢失、或连接问题,影响生产效率。

部署在头部上方的康耐视DataMan 370/470固定式读码器解放双手扫描解决方案可以解决这些挑战。在读取损坏、脏污或扭曲的条码时,使用先进解码算法的图像读码器比激光扫描技术更有优势。安装在头部上方的扫码方案使操作人员可以从任意方向快速扫描条码——翻转、倾斜、甚至最高85度的极限角度,从而提高处理量和效率。

2.确保周转箱送到正确的拣选站并缩短订单周期时间

微信图片_20211026114214.jpg

配送履行中心使用大批量运输工具将周转箱中的订购物品送到设施中各个区域的拣选站。为了提高效率,读码器会读取纸箱/周转箱侧面的条码,再根据上面的信息进行传送。但周转箱上的条码可能会因为频繁使用和粗暴处理而磨损、脏污或损坏。如果无法读取某个条码,对应的周转箱不会到达任何拣选站并会重新循环,导致返工和成本增加。传统的激光扫描技术既不能保证读取受损的条码,也不能在条码无法被读取时为管理人员提供反馈,之后可能造成更大的问题。

康耐视DataMan 260等图像读码器为区域输送系统提供了强大的条码读取解决方案。在安装空间受限的情况下,这种读码器可借助先进的解码算法,可靠地读取周转箱上受损或位置不固定的条码,然后将其发送到正确的复核打包工位。此外,这些解决方案还可以从大角度全方位地读取条码,这对与传送带不一定对齐的周转箱非常有用。

3.提高分拣环节包裹可追溯性并提高分拣处理量

微信图片_20211026114320.jpg

发货分拣机是配送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常是装载到卡车上之前的最后一个扫描点。此时条码无法读取意味着要重新循环和手工操作。包装上通常有多个标签和条码,必须快速且准确地读取才能满足交付承诺。物流配送中心一直在寻找能减少分拣系统无法读取包裹数量的方法,并且需要运营数据以更好地提高效率。

康耐视多读码器通道使用DataMan 370或470图像读码器,能够从极端的角度读取包裹各个侧面上的损坏条码,即使是高速度和小间距的发货分拣机也能完美胜任。因此物流中心可在不影响分拣准确性的情况下提高处理量,从而满足高速发货分拣的需求。康耐视Edge Intelligence (EI) 平台可以记录图像式读码器采集到的无法读取的照片并存档,生成代码质量指标以及热图,可以深入了解未读取的根本原因并解决物流中其他地方发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