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02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吉诺编码器提升自动扶梯乘坐安全性与舒适性
收藏
2021-12-02 16:28:5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自动扶梯以其运行稳定,安全可靠,输送能力强,使用便捷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地铁、大型商场、机场、医院等公共场合。自动扶梯在城市的运行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每天接待乘客数以万计。安全是扶梯行业的生命,如何能保证扶梯安全、稳定、更长时间的持续运行也是每个扶梯厂商一直在努力的目标。

吉诺的HA5系列编码器成功应用在扶梯的主机测速上,完美的解决了扶梯低速运行时不稳定的问题。

解决方案

自动扶梯的核心部件是两根链条,它们绕着两对齿轮进行循环转动。在扶梯顶部,有一台电动机主机驱动传动齿轮,以转动链圈。扶梯的安全、稳定性和最佳乘坐舒适性依赖于高质量的控制性能,唯有通过编码器反馈高精度信号才能实现。

传统方案:

接近开关通过测主机驱动齿轮,反馈脉冲信号来控制电梯运行速度。反馈精度低,电梯低速时运行不稳。

微信图片_20211202163151.jpg

升级方案:

编码器通过传动轮直接测主机转速,反馈精度高,解决了低速运行不稳的问题,提高用户体验,易于安装和后期维护。

微信图片_20211202163036.jpg

吉诺HA5系列编码器产品特点:

微信图片_20211202163236.jpg

· 模块化供电转换设计与高集成度的驱动电路结合。

·  紧凑型结构设计,适应狭窄安装需求。

· 双轴承骨架密封结构与环压式外壳设计。

· 业内领先的光学采集技术,实现高精度,高稳定性的信号传输。

· 产品集成电源过压,反接和通道短路保护设计。

项目收益

吉诺HA5系列编码器保障了自动扶梯运行速度的可靠性和准确性,为乘客提供平稳舒适的乘坐感受。该系列编码器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多个高铁、地铁项目。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