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26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康耐视四面读码通道大幅提高保健食品物流中心分拣效率
收藏
2022-05-26 10:33:25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本文将介绍一则仓储物流行业的案例。本篇的主角——仙乐健康在马鞍山规划了一个新的物流中心,但由于保健食品物料处理的特殊性,其对人工材料处理和可追溯性有着严格的要求,这导致其物流系统与处理一般货品的系统有所不同。传统的视觉解决方案难以满足仙乐健康面对的保健食品物流挑战,因此在设施和物流流程中非常需要借助自动化和信息技术,而读码器的读取能力就成了整个分拣中心的关键环节。

客户

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仙乐健康)是全球主要的营养保健食品合同开发与制造商之一,致力于营养保健食品领域,为全球范围的客户提供产品研发、生产、包装定制和物流在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仙乐健康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在全球有3个研发中心,4个工厂,有超过2300名员工,参与并见证了中国营养保健食品 20 多年来的发展历程。

挑战

仙乐健康的产品种类繁多,包装和编码位置也多种多样,且场地对读码系统的安装有严格的空间限制。同时马鞍山工物流中心承载着仙乐健康未来会增加的的大量客户需求,即使0.1%的未读取率都会造成异常件分拣口大量的包裹堆叠,因此遇到了非常大的挑战:

· 分拣口距离扫描通道的距离非常短不到1米,要求读码器快速响应

· 厂内周转的二维码包含信息较多,密度较小

· 随着产量增长要求更高的读取率

解决方案:康耐视四面读码通道

微信图片_20220526103500.png

在充分了解仙乐健康的现场和应用需求后,康耐视为仙乐健康定制了合适的解决方案——四面读码通道解决方案。在项目实施时,康耐视四面读码通道采用模块化设计,每个系统都建立在轻巧、坚固且可调节的框架上,且针对皮带线高度和宽度进行了优化,作为一个整体发货。除了提供解决方案之外,康耐视还对前期条码的设计给出了专业的建议,配合客户做了大量的测试工作,最终根据仓库的实际运行情况把内部流通的码制从QR码改成了DataMatrix码,大大提升了后期的读码效率。

效果

康耐视四面读码通道解决方案在仙乐健康马鞍山物流中心安装后,连续数月都达到了99.9%高读取率,有效解决了其困扰许久的读码难题:

· 支持更高的分拣效率,提高了运营效率,减少人工成本

· 整体读取率高达99.9%以上

· 设备稳定性高

微信截图_20220526104151.png

康耐视多面读码系统提高了仙乐健康订单分拣流程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