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0/11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华汉InnoVision 2D标准视觉检测系统
收藏
2022-10-11 17:26:42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近年来,随着图像处理、光学成像、传感器、处理器等技术的快速崛起与发展,机器视觉在人们生产和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从工业生产到安防以及交通领域,其正在推动包括制造业在内的众多行业快速转型。在全球“工业4.0”和自动化需求之下,如何兼具精准高效、成本最优成为了各生产企业最为关注的关键指标。

1.png

2D标准系统软件介绍

华汉伟业自主研发的基于多核处理器和GPU架构的自研软硬件集成的通用智能视觉系统 :InnoVision 2D 标准视觉系统,主要采用二维图像处理技术,融合了预处理、定位、测量、识别等150多种图像处理工具,集成丰富的图像处理工具,可以快速且稳定地对产品单平面缺陷做出精准的检测判断,广泛应用于工业图像的2D定位 / 对位 / 检测 / 测量 / 读码 / 字符识别和验证场景。

2.png

2D软件特点

150+算法工具,集成丰富的图像包,深厚的技术沉淀

内置华汉伟业自研的MVdevelop底层算法,支持12个工具组,大于150个图像工具,可更好地适应不同应用场景需求。自研的底层算法,与全球一流的算法库MVTec公司的Halcon实现对标测试,算法精度误差小于10-4,运行效率与其相当,完成指令集SSE和AVX、并行算法等优化,目前处于国内领先和第一梯队水平,华汉伟业算法开发包可以实现国产替代,具备底层开发和解决行业难题的能力,提升了国内在视觉领域的基础开发能力。

2D -AI智能检测,解决行业难点应用场景

集成“智能学习”缺陷检测模块,可应对复杂场景缺陷检测;针对缺陷检测应用中缺陷样本少、获取难度大的痛点,通过2D+AI深度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支持通过少量OK和NG样本实现快速在线训练和缺陷检测,可以极大缩短项目的部署周期。

灵活组态,轻量级部署,场景适应性高,系统稳定性高

InnoVision 2D 支持组态功能,可自定义生产界面;运用此功能,可设置仅显示生产相关参数与图表;或是改变风格与配色,匹配生产环境标准。还能应对恶劣的检测环境,检测精准度高,速度快。

轻松对位,部署简单,操作运行“零”门槛

对位应用场景标准化,5步引导搞定所有对位应用;提炼13个对位场景,标准化配置流程,引导式对位设置。拖拽式界面,零代码配置,极大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学习成本与门槛,降低对现场人员的要求。

典型应用场景

锂电行业:极耳中心距/边距测量

背景:在锂电池制作工艺中,锂电池电芯在热压成型后,需要用配对机进行正负极极耳配对,为了满足工艺的需求防止不良品流入到下一段工序中,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因此对极耳中心距/边距进行测量。

3.png

方案:华汉InnoVision 2D检测软件,用直线工具定位顶盖上边缘做初定位,拟合顶盖底边和膜上边缘,测量线到线的距离,视觉检测精度≤±0.1mm,漏杀率=0%,过杀率<0.5%;定位/检测精度:±0.1mm,检测时间<0.5S,准确率高,计算速度快,可批量出货。

3C消费电子:屏蔽盖/五金件外观检测

背景:在3C电子制造业中,手机主板芯片及电子器件上方的屏蔽罩,对产品非常重要,它能够屏蔽静电、防止电池干扰,对电子元器件有保护作用,因此需要对屏蔽罩/五金件进行外观缺陷检测。

4.png

方案:华汉2D-AI相结合的方式,2D进行初始样本检测,AI进行样本在线训练和缺陷检测。专业化定制的解决方案,精确度高,检测时间周期≤0.7s,可批量出货,节省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

其它应用场景

5.png

2D检测系统作为华汉的一个重要软件检测系统,不仅包含定位、识别、检测、测量等传统模板,更集成图像预处理、机器人视觉/引导对位功能。华汉伟业目前已经与多家企业合作,基于2D软件、3D软件以及AIDI Suite 深度学习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升级产线生态,解决行业技术难题,高效赋能工业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构建持续、高效、开放的生态合作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