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04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PRIME BSI背照式sCMOS相机应用,助力单分子DNA成像
收藏
2022-11-04 19:39:12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化学物理系 Yuval Ebenstein 教授领导的 NanoBioPhotonix 实验室专注于单分子基因组学研究和新型成像技术的开发。实验室 Jonathan Jeffet 博士使用自研的成像系统进行光学基因组测绘。该技术是对常规 DNA 测序的补充,常规 DNA 测序通过尝试组装短的 DNA 片段,而光学测绘使用具有长 DNA 片段的荧光标记来创建“图谱”,这将有助于校准其他技术可能出现问题的序列。Jeffet 博士说:“我们使用荧光来标记 DNA 分子、DNA 损伤、甲基化,希望在单个 DNA 分子上看到所有这些遗传和表观遗传信息。”

微信图片_20221104193627.png

图1 用五种不同的荧光染料(Alexa Fluor (AF) 405、488、568、647 和 IRDye 800CW)标记的 100nm 硅微球,并在 RPA 设置为 174° 的情况下进行成像。

首先,该实验室显微镜搭配 5 路激光,光源范围从 405-785nm,使用整个可见光谱来获取光学基因组图谱的图像,增加了成像系统的复杂性。同时,因为光谱范围覆盖整个可见光区域,需要相机在整个光谱范围内保持高灵敏度。其次,样品的尺度意味着需要高分辨率。由于使用的是平场激发,只有 60X 放大倍率可用。最后,标记物是信号非常低的单分子荧光,这意味着成像速度将受良好信噪比需求的限制,需要更长的曝光时间才能收集足够的信号以获得高质量图像。

PRIME BSI 背照式 sCMOS 相机 是此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其具有高帧速率(全画幅 63fps)、低读出噪声(1.1e-)和高灵敏度(95% 量子效率)等特性,让 Jeffet 博士的单分子成像信噪比大幅增加。Prime BSI 还支持高动态范围 HDR 和高灵敏度 CMS 等成像模式,具有高度灵活性,可以满足不同的应用场景。Jeffet 博士说:“我们以前使用前照式 sCMOS 相机,在相同的采集速率下,SNR 要差得多。Prime BSI 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样本,大幅提升了我们采集的图像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