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11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海伯森智能传感器在手机制造不同阶段中的精密检测应用
收藏
2022-11-11 14:50:42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通常人们在选择手机时会对比品牌、价格、性能配置等,但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颜值和手感等也成为了消费决策的重要依据。 正因如此,为了应对同质化的激烈竞争,手机制造商不仅要从原材料上做好各项优化,还要在外观上下足功夫。提及近日“iphone 15 Pro 将完全取消物理按键,实现机身彻底一体化 ”的消息流出引发网上热议,事实上手机外观设计一直在迭代更新,在业内实体按键转向无按键亦是大势所趋。

那么手机需要做哪些视觉检测呢?

为了整体看起来更“美”,整机的外观检测必不可少,检测项目一般包括异色、杂质、划痕、掉漆等。对于一些较为复杂的检测应用需要高精度三维检测,生产商在检验部署中可以借助海伯森的3D线光谱共焦传感器和3D闪测传感器快速获取手机表面3D点云信息,并通过AI算法和图像编码系统在线处理数据,高效稳定地识别出偏差或不良,保证手机的质量。

微信图片_20221111143635.png

海伯森3D线光谱共焦传感器检测手机3D玻璃曲面度

除了整机外观检测,在产品生产组装环节以及上游的各类零部件生产制造过程中,也都需要进行各项检测。例如在组装过程中,可能出现部件缺损、错件、贴合缝隙大等问题,还有包装配件不齐、标签错漏、保护膜有异物等情况。此外,对于内部更为复杂的零部件、元器件,检测项目也越多,总体分为尺寸形状测量、边缘特征定位和表面缺陷检测等等。

微信图片_20221111143731.png

海伯森点光谱共焦位移传感器检测手机侧边框缝隙

每一部手机在面市之前都需经历多重考验,不仅仅是外观的检测。在机器视觉应用中还有一项考验手机质量和抗冲击性的重要内容,那就是跌落实验。跌落实验是基于抽检方式,利用高速工业相机系统快速捕捉手机跌落的碰撞瞬间,通过对形变图像的分析,为产品结构和材料的优化提供数据指导。

微信图片_20221111144425.png

海伯森超高速工业相机拍摄手机跌落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