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15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工业视觉读码器解决锂电表面二维码扫描难题,提高生产精度
收藏
2023-03-15 17:59:08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溯源追踪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它可以帮助企业确保其产品的安全和可靠性。溯源追踪可以帮助企业确定其产品的来源,从而确保所提供的产品符合客户的期望。此外,溯源追踪也可以帮助企业确定其产品的原材料来源,从而确保产品的质量。溯源追踪还可以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并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从而更好地保护客户的利益。因此,溯源追踪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企业确保其产品的安全和可靠性,并有助于提高企业的声誉和经济效益产品朔源追踪是指在溯源系统中,通过追踪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等信息,从产品最初的原料采购到最终的消费者手中,追踪整个产品供应链的流程,以便对产品的质量进行监督和管理。

目前锂电池厂家对产品的溯源信息跟踪管理,普遍采用的是Data Matrix二维条码做为载体。Data Matrix二维条码(以下简称DM码)只需要读取资料的20%即可精确辨读,因此很适合应用在条码容易受损的工业场所,例如印在暴露于高热、化学清洁剂、机械剥蚀等特殊环境的零件上。DM码的尺寸可任意调整,最大可到35CM左右,最小可到0.000508 CM,DM码其密度大、尺寸小、信息存储量大等特点,因此被广泛应用在工业产品的质量回溯和产品跟踪管理等环节。

微信图片_20230315180026.jpg

由于锂电池曲面DM码的特殊性,读取它们的工业读码器也存在一定的困难。首先,由于锂电池曲面DM码的特殊性,它们的编码方式和普通的二维码编码有很大的不同,因此读取它们的工业读码器必须具有能够识别特殊编码的功能。其次,由于锂电池曲面DM码的形状是圆柱形的,读取它们的工业读码器必须能够识别圆柱形的码,而不是平面的码。最后,由于锂电池曲面DM码的表面是曲面的,读取它们的工业读码器必须能够识别曲面的码,而不是平面的码。

因此,要想解决这些问题,读取锂电池曲面DM码的工业读码器必须具有以下特性:首先,它必须具有能够识别特殊编码的功能;其次,它必须能够识别圆柱形的码;最后,它必须能够识别曲面的码。

不同的18650、4680等规格圆柱锂电池的溯源DM码印刷方式不同,如热转印、激光雕刻、化学腐蚀等等,18650、4680等规格锂电池的圆柱物理特征,其表面的溯源DM码就产生曲弯变形,读取信息就更加困难了,以不同的方式出现,这时工业视觉读码器可以有效综合解决以上不确定难点。

工业视觉读码器是目前一种新型的读码技术,它能够对锂电池上的DM码进行识别和读取,并将数据输入到控制系统中。目前,工业视觉读码器在多个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可以把不同功能的DM码编码为图像或文本,使得生产线可以自动跟踪到每一步的流转情况。工业视觉读码器还具有良好的自动化功能,以及高速、高精度的读取能力,实现高效读取锂电池曲面DM码的效率,更精细的生产管理,提高生产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