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22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解决疫苗试剂瓶检测“卡脖子”难题,VisiQuick可以做到这些
收藏
2023-03-22 17:05:30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前言

过去三年,疫情反复影响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新冠疫苗的出现也是抗击疫情的关键。大多数新冠疫苗需要注射两剂次,这意味着抗击新冠病毒,大约需要用到110亿剂疫苗,以及有时还需要补打一剂加强针,以确保机体对病毒变异体的免疫力。

微信图片_20230322170617.jpg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这些针剂都必须用玻璃瓶来包装,一般为管式或模制玻璃瓶,这些玻璃瓶通常选用1型硼硅酸盐玻璃材质来制作,这是一种惰性材质,抗酶性能优异,且耐温度变化。

药用玻璃瓶的检测“难题”

微信图片_20230322170628.png

通常,玻璃瓶和药用玻璃瓶都需要经过100%精细的检查,在生产线上用检测设备检查包装瓶的外观缺陷并剔除有缺陷的玻璃瓶。生产线正常生产需要在质量检测室定期抽检生产批次,检测内容主要为:瓶口,瓶身的外观尺寸;瓶口内径和轮廓;壁厚。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采样式的质量控制会使用手动检具进行测量工序,使用通止规检查玻璃瓶外观尺寸;使用轮廓影像仪方式检测内径和轮廓;玻璃瓶切割后用千分尺测量壁厚。这种方法的缺点是无法提供有关任何被控特征的量化信息,也无法采集数据,因此,难以发现生产趋势或生产变化。此外,检测结果取决于操作员的熟练程度且每班次至少需要三名操作员。

马波斯VisiQuick能做什么

微信图片_20230322170632.png

马波斯VisiQuick,可将多项检测的质量控制程序提升到极高的自动化程度。VisiQuick是一套全自动的柔性检测系统,可自动上下料,可测量不同的包装容器,不同的尺寸、形状和颜色且无需操作员介入。

VisiQuick系列产品

微信图片_20230322170636.jpg

VisiQuick

Visiquick可测量:外观尺寸(高度,垂直度,口平行度,直径,瓶口参数),使用光学测量(工业相机);重量;瓶底高度;瓶口内径和轮廓,用马波斯接触式测量;壁厚,用光谱共焦测量;标签区轮廓(凸凹),用马波斯光学测量。

VisiQuick可搭配在以上任何一种或全部类型的测量在设备上使用。玻璃瓶通过一条或多条传送带被送入VisiQuick,或由生产线上的采样设备直接送入VisiQuick。

微信图片_20230322170640.jpg

VisiQuick-mini

VisiQuick-mini是一种半自动检测设备,可测量的尺寸与完整功能的VisiQuick相同,但需要手动上下料。小型药用玻璃瓶的开口小,且只能做单侧测量,因此,一般很难测量其开口直径轮廓,但借助专用版的VisiQuick-mini可以实现该测量目标。它不仅可以测量玻璃瓶的外观尺寸,还能测量其内径和轮廓以及壁厚。

总结

对于玻璃瓶生产企业来说,选用以上任意一款测量设备都能实现精确和自动控制玻璃瓶质量,明显区别于目前市场中同样的工作需要三人来操作的现状。马波斯VisiQuick检测系统还可在检测的同时,采集数据,并及时发现任何可能出现的生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