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4/03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康耐视DataMan 475读码器解决高速滑块分拣机的条码识别难题
收藏
2023-04-03 14:24:02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客户:苏州阿波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行业:物流;解决方案:康耐视DataMan 475读码器。挑战:传统读码器不能兼顾3m/s线速度和不良条码的准确识别;现有解决方案成本过高,企业难以承受;效果:实现快递面单条码的准确读取,产品性价比好,企业完全可以承担;支持高速读码,显著加快读码效率,极大提升分拣效率;

苏州阿波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简称阿波罗)是一家专注于货物的轻松装卸和工厂内部物流输送分拣的生产型企业,相关的产品可使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变得更轻松。公司主要产品有自动分拣机(滑块分拣机,摆轮分拣机),伸缩皮带机,垂直输送(螺旋提升机,连续升降机)和平面输送(皮带机,转弯机,滚筒机)设备。通过使用阿波罗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用户可大大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从而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产品目前广泛应用于物流中心、工业生产车间、仓储库房等工业领域。

1.png

读码难题导致企业新产品进入两难困境

随着我国智能制造和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阿波罗顺势而为,将积累了多年的自动化领域经验投入到智慧物流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中。公司为物流相关企业提供了上千套可行性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客户涉及众多行业。

目前,阿波罗推出了新研发的产品——高速滑块分拣机,速度高达3m/s。它是一款高吞吐量、精准转向分类的高效分拣机,能够可靠的跟踪和轻柔地分出各种混合货物物品,实现分拣作业的精确、安全、轻柔和高效。

但是,创新型产品的研发总是充满了挑战和困惑。阿波罗公司在高速滑块分拣机项目上也遇到了诸多技术难题。其中,最主要的“拦路虎”就是条码读取。条码读取看似简单,但是高速滑块分拣机上的读码要求却要苛刻的多。

“我们客户的包裹,存在相当多的软包,软包会导致条码褶皱、凹凸不平等。”阿波罗技术总工指出,“ 因此,读码器不但要能够满足3m/s速度下的高速读取,而且还能读取软包上的不良条码。”

据他介绍,阿波罗曾经购买过一些国产读码器,但是经过测试后,设备完全无法满足要求。然后,他们又咨询了一些进口品牌,得到的答复是:要么无法满足3m/s的速度要求,要么在包裹为软包的条件下读码率很低。

“而要实现3m/s速度下的高读码率,成本又会非常的高昂,企业很难承受。”阿波罗技术总工表示,“如果不解决这个挑战,公司的设备销路就会遇到瓶颈:不是技术上无法满足客户的要求,就是成本高昂导致客户无法承担。” 面对这两难困境,阿波罗公司需要寻找到一种实用和先进的视觉解决方案来解决读码难题。

DataMan 475固定式读码器实现高速下的准确解码

对于考量设备供应商的标准,阿波罗希望其解决方案在技术性能上能够满足3m/s的速度要求,而且能多种类型的包裹条码,“另外,价格上不能过于高昂。”阿波罗技术总工表示,“企业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这样我们和客户都能放心。

通过多方渠道的调研,阿波罗了解到康耐视公司是全球知名的视觉方案提供商,在读码领域技术实力超群,且在高速读码、软包读码等方面,拥有众多的成功应用案例和丰富的工程经验。于是,技术总工就联系上了康耐视公司,并就相关需求和康耐视就行了初步交流。

之后,康耐视技术人员就拜访了阿波罗公司,并现场了解实际情况。“经过一番接触与交流后,我们看到康耐视的技术人员非常专业,耐心解答了非常多困扰我们已久的问题,并且提供了很多十分有价值的参考意见。”阿波罗技术总工讲道,“他们积极与我们的技术人员相配合,解决了实际测试中的诸多细节问题。”

根据阿波罗技术需求,康耐视向他们建议采用DataMan 475固定式读码器来解决技术难题。因为DataMan 475读码器的多核处理能力、图像技术、高分辨率传感器、先进的解码算法和简单的设置提供了较大化的覆盖范围、较高的速度和易用性,可以轻松解决复杂的高吞吐量制造和物流应用问题。

在现场测试中,阿波罗公司的工程师们惊讶地看到康耐视推荐的DataMan 475读码器作为顶扫,果然如所介绍的那样,表现出非常强悍的性能。“在3m/s的高速下,即使面对凹凸不平的软包和有破损的条码,DataMan 475读码器依旧可以正常读取。”阿波罗技术总工高兴地说,“从测试效果来看,DataMan 475的实际读码率和剔除异常件的读码率,在行业内都属于非常优秀的水平。而且,产品价格完全在我们可接受范围之内。”

DataMan 475读码器在测试中的优异表现,最终得到了阿波罗的认可,并选择了DataMan 475读码器作为顶扫解决方案。

出色读码性能增强客户设备的竞争力

现在,在阿波罗交付客户的设备检测工位上,使用了3台DataMan 475读码器组网做为顶扫。在实际运行中,DataMan 475以极高的读码率快速识别快递面单,获得了阿波罗和用户的一致好评。

“DataMan 475读码器具有七个强大的处理内核,使其能够以非常快的速度并行运行多种算法和流程。它可以在不同位置读取具有挑战性的一维条码和二维码,并且还可以同时处理多种混合符号,同时保持较快的解码速率。”阿波罗技术总工介绍DataMan 475读码器的特点如数家珍,“其创新图像技术提供了少见的覆盖范围和速度,从而实现更出色的工艺变化和更低的设施设计成本。这不但提高了一维条码和二维码的图像质量,而且可读取传统读码器无法看到的条码。另外,采用专利算法优化的读码器,无论条码尺寸、质量、打印方法或表面如何,均可确保一维条码和二维码的连续高读取率。”

2.png

“与康耐视合作让公司的高速滑块分拣设备有了更好的性能,也让客户更加信任阿波罗!而且我们客户也赞扬康耐视,他们表示从来没有想到,在3m/s的速度下,康耐视读码器还能实现稳定的读码!”阿波罗技术总工最后评价说,“同时康耐视技术团队的高度配合度、专业度和责任心,也使我们的工作更为简单。不但产品读码性能卓越,而且康耐视售后服务也非常好,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希望今后能够与康耐视再次合作,达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