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10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3D深度感知的全能型选手 - Nerian Ruby 3D相机
收藏
2023-05-10 18:10:1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3D深度相机,也称深度感应相机,是一种使用专用传感器和算法捕捉其视野中物体深度信息的相机。与传统的捕捉2D图像的相机不同,3D深度相机捕捉2D图像和3D深度信息,使其能够创建场景的三维坐标。与多样化的3D传感器技术一样,基于视觉的3D相机也有诸多种类。当需要精度而无需高帧率或彩色信息时,结构光相机系统是首选解决方案。而在白天或长距离测量时,双目视觉是首选技术,但它在无纹理或纹理较少的表面上性能不佳。如何能鱼和熊掌兼而得知?一款3D相机界的全能型选手——Nerian Ruby 3D相机。

Nerian Ruby 3D相机

新款Ruby 3D深度相机结合了上述两种3D视觉技术的最佳特点:双目视觉和模版投影。该深度相机拥有三个图像传感器:两个单色传感器用于深度感知,另一个为彩色传感器。此外,该系统还集成了一个红外模版投影仪,它提升了深度感知能力,但对彩色传感器是不可见的。该相机是一套灵活的3D视觉解决方案,性价比高且具备高帧率实时的3D深度感知能力。随着越来越多的3D相机技术运用到日常生活及工业生产中,各行业对高性能图像处理系统的需求更加多元化。Nerian Ruby 3D相机贴合高标准的应用需求,图像处理速度更快,精准度更高。

微信截图_20230510181121.png

Nerian Ruby 3D相机——更高速、更精密、更便捷

以高达60 fps的帧率进行实时3D图像处理,高速且兼顾细节;通过内置图案投影仪,几乎可在任何表面上进行精密的3D测量;通过以太网直接传输完整处理后的3D数据,无需由主机或GPU额外承担处理能力。

相比同类产品,Nerian Ruby 3D相机——更灵活、更稳定

高达150万个3D数据点/秒,大幅提升了深度信息精密性;相机自动校准功能和IP67级防护(将在2023年中旬发布),可在恶劣环境下进行稳定的3D测量;可在室内外运行,不受阳光或其他传感器技术干扰。

Nerian Ruby 3D成像示例

适用场景

Nerian Ruby 3D深度相机专用于静态或动态环境下的实时物体侦测,非常适合以下应用场景:

微信截图_20230510181203.png

Nerian品牌

Nerian是TKH Vision旗下生产3D视觉深度相机的公司。自2015年以来,Nerian凭借SceneScan、SceneScan Pro和Scarlet 3D视觉系统,成功展现了3D立体视觉在工业环境的应用潜力。为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Allied Vision已在德国施塔特罗达生产基地接管Nerian新相机系列生产,保证快速供货和更高的生产品质。未来Nerian的全线产品有望并入 Allied Vision旗下,并成为 Allied Vision 2D相机产品之外的全新3D产品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