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26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潮流设计,谁来守护?堡盟OXM200电动汽车外观的“造型师”
收藏
2023-12-26 14:17:5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超高通透性的车体正在成为新能源车辆的主流造型,超大面积的前挡风玻璃,超大型的天窗占车身的比例越来越高,曲面玻璃安装的好坏直接影响车辆的质量和外观。最新发布的堡盟OXM200/OXP200传感器可以让车用玻璃的安装非常稳定,是新能源车辆造型背后的隐藏boss。

微信图片_20231226142326.jpg

车辆外观的“造型师”

涂胶是汽车挡风玻璃安装前的重要工艺,涂胶的质量决定了汽车在使用时是否会出现脱落、漏水等问题。均匀的涂胶不仅可以控制用胶的生产成本,也能够更好的为装配后的车辆提供良好的密封性。

在实际装配应用中,OXM200表现出色,只要在OXM200传感器激光覆盖的范围内,即可到达绝佳的测量效果。通过实时检测涂胶高度、宽度等数据,判断安装过程是否有断胶,并且可以根据胶条的高度直接判定合格率,最后通过I/O的方式输出合格/不合格的信号。

此外OXM200的家族版本——OXP200传感器更是可以直接输出600个点源数据信息,根据点源的数据可以得到更加立体的数据,更加精准地计算出胶条的宽度和高度,通过这些更加详细的信息实时把控涂胶质量,让汽车外观造型“不走样”,是名副其实的车辆“造型师”。

版本众多,自由选择

微信图片_20231226142338.png

OX200 做为堡盟智能型轮廓传感器的家族系列,可以实现全局扫描式的高效轮廓分析,其应用领域和应用行业几乎不受限制。而旗下OXP200和OXM200两大版本可谓各具特色:

OXP200 采用了进一步优化的设计,它可以被集成至图像处理系统中,并提供了可免费获取的软件开发包(SDK),可根据具体应用要求进行相应的参数调节。而OX200版本则是集成了一系列的测量功能,可以让操作人员无需具备丰富的图像处理专业技术知识,也能进行高效的在线或离线检测。外形小巧是其家族系列的特征,并且可以与机械手臂实现联动定位,有着IP65的防护等级,进一步加强了其现场可适配的应用范围。

美观&降本,鱼熊兼得

这样优秀的设计和全局扫描的测量方式,不仅让OXM200系列产品能够在汽车制造领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造型师”。即可把控车辆的外观,同时由于制造精密和良品率的提升,为企业节能降本贡献力量,可谓“鱼熊兼得”。

它全局扫描的测量方式也让其可以部署于多种领域和行业之中,包括食品饮料,医药,汽车装配,电子制造,金属加工等等。尤其在高节拍且工序反复的工艺中,使用堡盟OX200将为企业的生产环节带来良好的发挥,为控制生产成本,输出稳定、高质量的产品把握好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