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1/10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华北工控无人机专用嵌入式AI主板方案,助力革新水利巡检方式
收藏
2024-01-10 11:11:0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随着智慧水利建设的持续推进,无人机技术在水利工程巡检中的应用逐渐普及。华北工控紧跟发展大势,推出了无人机专用嵌入式AI主板方案可助力革新水利巡检方式。

微信图片_20240110111247.jpg

无人机水利巡检的技术优势

操作便捷,安全性高:无人机具有体积小、机动性强、环境适应性高等技术优势,可以代替人工在恶劣的地形和气候条件下完成水利巡检工作。

效率提升,数据更全:无人机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大范围的巡检工作,并搭载多种传感器、数据采集器和控制器等提供更全面更精确的图像和数据。

节约成本,灵活部署:水利巡检无人机造价低、节约人力,利用计算机、移动互联网技术等实现控制与管理,具有广泛的适用性。

无人机水利巡检的应用难点

运行稳定性:水利巡检的复杂环境需要选择耐用性更强、环境适应性更高的相关硬件为无人机提供基础支撑。

网络连通性:水利巡检场域下的无人机远程控制与管理,需要更灵活、低时延的网络应用环境。

AI功能扩展:多种传感器、数据采集器和控制器等外设的接入,对水利巡检无人机主控计算机的可扩展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华北工控嵌入式AI主板方案

华北工控是行业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提供商,面向无人机应用市场推出了X86架构和ARM架构多样化、专业化、定制化的嵌入式AI主板方案,可集成应用于无人机飞控系统/地面控制系统中,实现水利巡检等多场景应用。

微信图片_20240110111442.jpg

一方面,客户可选华北工控基于英特尔、海思、瑞芯微、恩智浦等不同平台处理器的嵌入式AI主板实现产品的差异化性能设计,并支持客户按需定制主板的功能接口、配件与外围设备安装、操作系统、产品驱动、安全软件等,最大程度满足用户的个性化产品需求。另一方面,华北工控提供针对嵌入式主板的抗静电测试、脉冲测试、盐雾测试、高/低温测试等多种环境测试和功能测试,使其在宽温、复杂电磁环境等条件下都能稳定运行。

MATX-6995YA

微信图片_20240110111444.png

华北工控基于第8/9代Intel Core处理器推出了嵌入式AI主板MATX-6995YA,可集成应用于无人机控制系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