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14
2018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江苏省自主研发无人驾驶巴士“未来号”正在测试
收藏
2018-12-14 14:42:5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近日,新华社江苏分社发布报道称,江苏省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电动巴士“未来号”正在测试。“未来号”核载7人,行驶时速设定为15到20公里,行驶途中可实现遇障停车、遇障避障、行人检测、自助停站等功能。据悉,该宽车预计最快将在明年投入商用。





  目前,南京江宁等处正在进行智能道路交通系统的配套建设规划。据江苏智行未来汽车研究院研发中心主任杨木贵介绍:“车辆会优先在一些园区里边进行投放,还有在一些固定线路。例如像机场或者是物流中心,或者一些码头。按照固定线路去行驶,设置不同站点,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去一键召车。”


  今年以来,在国内已经陆续有企业宣布测试无人驾驶商业化。今年7月4日,百度CEO李彦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现场宣布,全球首款L4级量产车阿波龙正式下线。首批生产100辆车,将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湖北武汉、日本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


   11月22日,百度官方发文称,阿波龙已在北京海淀公园公开试乘21天。百度与海淀区政府合作,计划打造全球首个AI公园,以便用户体验人工智能技术、乘坐无人驾驶车辆。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