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03
2008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纸杯缺陷视觉检测方案
收藏
2008-09-03 09:56:1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一.系统需求

1.尺寸检测(包括杯高、杯口外径杯底直径);
2.杯内异物检测,黒点和污渍的检测;
3、检测速度180/分。

二.检测流程

    纸杯进入产品流水线
1.纸杯到达一号位置,光电传感器发出检测信号给VA41视觉系统,启动1号相机开始对杯口尺寸检测。
2.纸杯到达二号位置,光电传感器发出检测信号给VA41视觉系统,启动2号3号相机工作,2号相机对杯底尺寸及杯内异物进行检测,3号相机对纸杯的高度进行测量。
3.视觉系统对三台相机所拍摄的图像进行处理分析,如发现其中任意一组相机检测出不合格,视觉系统会发出报警信号同时通过I/O发送信号给外部设备进行剔除。

三.系统选型

    采用加拿大DALSA IPD公司的VA41智能机器视觉系统作为此检测系统的硬件基础。软件模块我们采用机器视觉处理软件iNspect
硬件配置:
机器视觉系统:1台VA41;
相机:3台TM2 640 x 480 (60f/s) 像素(30万像素);
光源:2个前光源(代定)、1个背光源;
镜头:3台(A-LEN-FUJ-16)镜头。
系统连接示意图:


检测纸杯尺寸与自身内部异物
VA41配制3台相机来分别检测纸杯的杯口尺寸、杯高以及纸杯自身底部是否有异物。如下图所示意:


在iNspect软件中测量杯口外径:

在iNspect软件中测量杯底内径:

在iNspect软件中测量杯底异物: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