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6/24
201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使用 Basler racer GigE 相机——轻松完成“追踪印刷电路板”
收藏
2014-06-24 15:52:49来源: Basler

使用 Basler racer GigE 相机——轻松完成“追踪印刷电路板”!

 

客户
 Microscan
 地点: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纳舒厄
 行业:电子
 实施年份:2013

 

应用
印刷电路板 (PCB) 广泛应用于诸如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类的众多电子设备中且如今的尺寸也变得越来越小。为提高小型 PCB 的数据传输量,制造商采用了一种叫做“拼板”(panelization) 的工艺方法,可将多个电路板拼装到一个较大面板上。这些面板将作为一个整体,置于生产过程各个环节,到最终测试时,再将电路板分开。
每个面板和每个电路板都有一个唯一的条形码,而我们必须对所有这些小标记进行解码。在过去,需要由一个操作员读取条形码,而这样就时常发生不准确或读不出的情况。Microscan 希望实现对 PCB 面板上的符号进行解码这一过程的自动化,并以此为宗旨,开发了 PanelScan,这是一款用于“追踪”采集条形码数据的解决方案产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且易于集成。该集成系统所采用的解决方案可以对移动中的符号进行解码,并保持生产线的不间断运行,从而取代了容易出错的手动扫描过程。 


解决方案和优势 
PanelScan 系统的关键部件是一台数字相机。PanelScan Standard 系统有一台最大可覆盖 10 英寸宽度电路板的线阵相机,而 PanelScan Wide 系统则采用了两台线阵相机,其最大可覆盖于 18 英寸宽度物体。相机的视野是重叠的,可以准确可靠的对条形码进行解码。

相机会安装在传送面板的传送机上;它们会采集通过视野的电路板的照片。该系统还包括两个聚焦线条灯以及一块回射式芯片,电路板在移动通过系统时,前沿触发系统,相机外部的一台 PC 将负责对图像数据进行处理。

有了 PanelScan,操作者只需记录下电路板上的行数和列数,然后将已进行拼板和标记的电路板放到传送机上。操作员拿取每块面板,并将其放在传送机的开头位置。面板上的行数和列数由操作者通过 PanelScan 操作界面输入。系统会自动创建例行检查,读取所有用户定义位置的符号。然后,操作员会指示系统拍照,并将电路板移动到线阵相机的下方。当操作员单击“Teach Layout”按钮时,系统会自动扫描布局并读取电路板上的所有符号。如果某个符号没有成功解码,操作员可以请求检索该标签的高分辨率图像。电路板符号的所有解码数据都存储在同一个记录文件中,以便日后参考和检索。 

Microscan 电子解决方案高级工程师 Steven King 表示:“Microscan 之所以选择 Basler racer 相机,主要因为其具备超高性能,分辨率范围广,并可快速简便地集成到我们 Visionscape Machine Vision 的软件平台上。综上三大特点,使得我们果断选择了 racer。”

 

如欲了解更多成功案例,请访问我们的中文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