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4/29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后疫情时代,机器人搭载智能3D视觉赋能现代化工厂升级
收藏
2022-04-29 13:44:4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在疫情持续造成的大规模停工停产、物流停摆和工人隔离的大背景下,智能制造转型需求进一步升级,由机器人代替人工在制造业在现代化工厂的作用愈发重要。

3D机器视觉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组成部分,充当机器人的"眼睛“执行相关的应用,替代人工,避免许多制造企业由于人员流动和疫情下工作人员无法复工给生产带来的影响。

Gocator® 3D智能传感器与各种类型的机器人集成,利用每一台Gocator内置的丰富测量和检测工具,使机械运作智能化,在不同行业的视觉引导,柔性质量控制检测,物料分配和智能拾放功能的自动装配应用中有着广泛的应用。

  • 在保持高速、高精度的同时最大化覆盖扫描范围

  • Gocator®内置丰富的测量工具,自带手眼校准,无需第三方软件即可轻松与不同种类的机器人集成

  • 超高分辨率,精确识别目标物,引导机器人移动一个部件与另一个目标物插入或者配对

机器人搭载Gocator 3D智能视觉引导汽车车门涂胶

车门密封是汽车乘坐安全舒适的保障之一,其中车门涂胶便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需要确保准确、连续和均匀的涂胶。

微信图片_20220429134311.png

传统方法是通过人工进行涂胶,不仅效率不高,影响产能输出,还时常会有漏胶、偏差大等涂胶质量不稳定的情况发生。而如果只引入协作机器人,通常情况下机器人只会盲目重复地移动到其工作范围内的已知位置,这就要求定位孔位置的100%准确,一旦位置发生偏移,仍可能会出现涂胶质量不稳定的情况。如何进行智能自动化升级替代人工执行这一加工环节,是制造商需要考虑的难题。

LMI Technologies有成熟的六轴机器人+传感器的标定解决方案。在本应用中,采用机器人搭载Gocator 2430 3D智能传感器的形式,传感器作为机器人的“眼睛”,可以摆脱治具的束缚,实现机器人“指哪儿测哪儿”,精准检测白车身的定位孔并给出定位孔的中心坐标,引导机器人对白车身车门精准涂胶。

Gocator 3D智能传感器能够在具有挑战性的环境(未喷漆,不断变化的模型或移动的装配线等)对白车身定位孔进行可靠精确的在线检测,内置了丰富成熟的点胶工具可准确计算点胶路径,确保涂胶的准确度、稳定性和均匀涂胶,传感器内置手眼校准,可轻松与机器人集成,将点胶路径发送给机器人,引导机器人执行精准涂胶。

微信图片_20220429134300.png

现代化工厂的自动化升级依赖机器人3D视觉方案,完美替代了人工,不仅提高效率和准确度,也可减少因为人员流动或者疫情下无法复工造成的损失,避免打乱生产节奏,实现快速,高精度的测量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