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7/14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Gocator加持智能巡检机器人,助上海地铁一臂之力
收藏
2022-07-14 13:21:3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智能巡检机器人在环境应对和性能强大等方面具有特殊优势,结合一些前沿技术包括3D智能传感器的视觉检测能力,越来越多的智能巡检机器人被应用到不同场所,以便提高效率和安全系数。

在高强度且相对炎热的环境中,对人工作业来说,保持高质量、高效率的作业是巨大挑战。智能巡检机器人也是在这种挑战背景下的一种破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714132327.jpg

智能巡检机器人的应用既降低人力成本,又提高巡检效率,致力于提高设备缺陷和故障查找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替代传统的人工检测,智能巡检机器人被安装上“眼睛”,实现自动规划线路,准确获取数据信息、通过数据分析对异常和危险因素进行及时分析。

时值酷暑,有这么一批车辆巡检机器人守卫了上海地铁,他们出现在地铁基地车场中进行巡检。LMI Technologies也感到自豪,Gocator产品能够在其中发挥作用,强大的一体式3D线激光被应用在巡检机器人中,使其在检测和车辆运维功能上实现更多的价值,助智能巡检机器人一臂之力。未来,LMI Technologies也将在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714132324.jpg

描述

通过智能巡检机器人搭载Gocator 3D智能传感器定期进行列车巡检,进行2D&3D数据采集,可实现高精度的定位,同时基于深度学习技术对列车部件的异物、裂痕、螺栓松动、缺失等多种故障进行AI识别,扫除安全隐患。

应用选型

Gocator 线激光轮廓传感器系列

方案及产品优势

· 匹配巡检机器人的视野和运行速度要求,有不同产品型号可供选择

· 适用于智能巡检机器人高精度和视野要求,Gocator产品性能优越

· IP67防护等级适用于复杂且具有挑战性的环境

· 一体式设计,快速安装且出厂前预校准,基于Web的用户界面使操作简便快捷

微信截图_20220714132215.png

注明:以上部分图片及信息来源于公众号“地铁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