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7/15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针对涂胶检测的3D机器视觉过程控制解决方案
收藏
2022-07-15 11:34:28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点胶材料应用的广泛性,正使得自动化点胶在世界各地的制造工艺中变得愈发普遍,如结构连接、耐腐蚀、密封、降低噪音和声振粗糙度(NVH)、部件保护、增强耐久性、散热及粘接等。

自动化和机器人时代,在其装配线上使用自动点胶设备的制造商,在维持其制造过程的过程控制方面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无论是制造汽车还是医疗器械,他们都需要高速检测工具来确保其点胶过程的准确性和产品的整体质量。

借助机器视觉“自动化之眼”的帮助,能够帮助企业通过运用实时检测技术来确保正确的涂胶位置和胶量,从而实现最佳的产品质量。

针对点胶应用的3D机器视觉过程控制解决方案

Predator3D是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涂胶检测系统,其强健可靠以及快速导出三维检测结果的特征保证了涂胶过程符合既定标准。Coherix Predator3D用于点胶应用的在线 3D 机器视觉检测设备,用于检测粘合剂、密封剂、导热膏、聚氨酯、胶水和 RTV 的高度、宽度、体积和位置。可提供胶条实时、可靠的 3D信息,具有 100% 的零件可追溯性。

全零件数据可追溯性 对生产流程的补充

实时3D在线检测和自适应过程控制——每秒400次捕捉胶条的体积和位置,并具有100%的零件可追溯性。

微信截图_20220715113445.png

Predator3D 在线胶条检测系统,已帮助全球客户优化其点胶工艺。我们的解决方案是通过使用经过成熟的检测工具与先进的分析、可视化和过程控制方法相结合,来预防和自动修复系统捕获的缺陷。

事实上,全球汽车制造商(OEM 和 Tiers)使用我们的技术对众多制造工艺进行过程控制,包括但不限于车身装配、动力总成FIPG、玻璃聚氨酯、玻璃底漆、闭合板、下摆密封和电动汽车 (EV) 电池组件。

Predator3D支持增值过程控制功能

世界各地的制造商都依赖实时检测技术来确保正确的粘合剂和密封胶条位置和体积。Predator3D™在线涂胶检测系统可提供这一点以及更多功能,以优化点胶过程。

微信截图_20220715113803.png

全球电子和汽车制造商依靠 Coherix 技术对其生产线中的各种制造过程进行过程控制。通过机器学习和与 Coherix 过程控制解决方案的数据交换,通过自适应过程控制来控制自动化点胶制造过程。

1.AutoRepair™自动修复

自动修复胶条路径中的缝隙、气泡、体积缺少。有缺陷的部件不再需要从生产线上移走并在其他地方进行修复,从而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2.LocationMaster™

允许Predator3D在 3D 空间中找到零件并将空间偏移发送给机器人以相应地改变修正路径。减少因零件定位不正确而导致的喷嘴破损,并通过减少购买昂贵的夹具来节省资本设备投资。

微信截图_20220715113620.png

3.Z-Tracking™

Predator3D 的Z-Tracking动态适应每个零件的变化,以保持固定的胶嘴零件距离,无需在每次新的挡风玻璃到达时重新编程机器人轨迹。借助Coherix 的 Z-Tracking,告别因零件表面形状变化而导致的胶嘴报废。

4.RobotAssist™

通过Predator3D在线涂胶检测系统,协助机器人程序员保持正确的喷嘴工件距离和相对角度。使任何经验水平的机器人程序员,可以更快地实现更好的涂胶轨迹。

微信图片_202207151136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