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1/20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劳易测叉车物流转运站的多站出入口防护,安全系统区分叉车与人员
收藏
2023-01-20 16:17:2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在内部物流的物料搬运场景中,叉车作为转运站中搬运和提升货物的主要工具,具有转弯半径小、操作灵活、效率高等特点,是物流作业中不可或缺的设备之一。在采用叉车作业的转运站应用中,由于会直接接触危险区域,必须尽可能确保操作的安全性和高效性,即在通过整个区域时,安全系统必须能够可靠区分叉车与可能出现的人员。

制造商和运营商应在机器和转运站出入口采取防护措施,关键的挑战在于:如何在保证操作高效性的同时,保护操作员及其他人员安全。该应用涉及两项主要的安全功能:第一,及时停止危险运动。第二,仅允许特定叉车进入危险区域。

传统的做法是通过“屏蔽”方式,采用感应回路作为触发信号,即在转运站前面安装覆盖所有区域的有源光电保护装置(AOPD),并在每个AOPD前面安装两个回路。但这种方法无法满足IEC 62046等标准规定的屏蔽要求。其潜在风险在于:如果感应回路上存在高位卡车,则将激活屏蔽功能,但人员仍可以进入其他站点中,而不会被安全系统检测到,屏蔽功能有可能会被轻易绕过,存在潜在风险。

 

劳易测现可提供一种适合叉车物流转运站的智能安全概念:通过序列和时间监控保护区域。该方案能够可靠地辨别叉车与操作员。叉车出入区域时不会中断操作,且所有站点能够同时独立运行。

该方案的原理是:使用垂直保护区域概念的安全激光扫描仪,用于保护所有转运站的出入口区域。另外每个站点都配置了专门的传感器来监控叉车进入情况,并将这些信息传输给安全系统,传感器可以检测到叉车驶入转运站的情况。只有在这种情况下,安全系统才会释放专为该站点精确指定的保护区域。在该过程中,所有其他站点仍会通过各自的保护区域受到保护,继续保持激活状态。叉车离开转运区域后,保护区域便会复位到原始状态,整个区域将会再次受到保护。

在该应用场景中,劳易测安全解决方案的核心组件是RSL 400安全激光扫描仪,通过垂直安装在转运站上方保护整个出入口区域。RSL 400的一个实用功能是,检测范围高达8.25米,能够同时保护多个转运站,且不同的保护区域支持并行操作,这就大大减少了安装工作,有助于打造更具成本效益的系统设计。另外RSL 400还具有0.1°高角度分辨率,能够过滤灰尘和颗粒物等杂物,且采样速率达到传统扫描仪的三倍。该安全解决方案还采用了超声波和雷达传感器等其他组件,并在每个站点中都进行了部署。通过采用该解决方案,运营商还可以根据需求扩展任意数量的转运站,这就为未来的系统升级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