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1/28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劳易测解锁“机器人/AGV转运站”安全防护方案,常应用于汽车制造等行业
收藏
2023-01-28 16:32:3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发展,需要高度自动化的设备来满足其日益增长的自动化规模和生产效率的要求,AGV搬运机器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尤其是机器人搭配AGV的转运站场景,经常应用于汽车制造等行业。

在设计机器人和AGV转运站场景的安全概念时,必须要考虑转运站中的所有运动情况,包括了接近转运站以及出站的情形。针对此应用,劳易测提供的安全解决方案的基本概念在于:通过集成安全功能,例如RSL 400安全激光扫描仪,为AGV装置提供全面安全防护,并利用安全传感器技术,机器人单元能够检测到是否有人员接近危险区域。但是,在AGV与机器人之间自动传输物料时,所有安全系统必须协同工作,以确保在循环转运期间始终安全运行。

微信图片_20230113163355.png

机器人/AGV转运站安全防护

应用要求:在整个工作流程期间,应防止人员进入机器人的危险区域和转运站的工作范围。车辆应能够完全自动进出工作区。解决方案:使用RSL 400安全激光扫描仪保护整个转运站区域。车辆通过时,保护区域将会消隐AGV的轮廓,从而动态调整适应车辆位置。工作原理:安全激光扫描仪除了能够防护机器人单元,同时还可以检测AGV在监控区域内的位置。安全解决方案可以利用这些信息来消隐监控区域中AGV的轮廓,从而实时调整保护区域。在实践中,根据AGV的运行位置,AGV被“封闭”在保护区域内,这样AGV就可以自动进站,将物料运输到停车位置,然后再出站,整个循环转运期间可维持高安全等级。

安全激光扫描仪RSL 400的内部创新结构,产品的发射接收系统会进行旋转,这将产生一个狭窄而均匀的激光光斑,在整个扫描区域内保持垂直位置,是实现0.1°高扫描分辨率以及8.25米安全防护范围的关键技术。

微信截图_20230113163110.png

RSL 400安全激光扫描仪的优势

适用大部分工业环境,并且支持LAN/USB/无线蓝牙通讯。检测范围高达8.25米,扫描角度为270°,一台设备即可覆盖大型区域。具有0.1°高扫描分辨率,特别能抵抗微粒干扰(比使用传统扫描仪的采样率约高3倍)。最多支持2组独立OSSD安全信号/4区域Profisafe安全信号(同时监控2-4个保护区域),多个可编程的状态输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