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07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运动轨迹分析的新方法,堡盟VLXT相机
收藏
2023-11-07 10:21:4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科研观察不仅费时费力,还容易因操作人员的疲劳而错过关键科学现象。那到底有没有一种自动化解决方案,能够彻底地给出智能化的解决方法,自动标出记录结果并给出图像分析,解放我们宝贵的科研人力呢?

显然是有的,堡盟VLXT相机就是这样一款用于科研运动轨迹观察与分析的相机,它能够出色地提高科研工作者的研发效率,为企业和科研机构节约宝贵的科研人力。

节约科研人力,提高研发效率,轨迹分析清晰可见

在科研与医学应用中有很多重要医学现象都是转瞬即逝,需要研究人员进行长时间的观察和记录,才有可能获得宝贵且短暂的有效信息,但是人力观察的效率极低,而错过关键科研信息却常有发生。

而目前自动化拍摄系统对运动物体记录的主要难点在于,拍摄的帧率不够容易引起被拍摄物体的模糊,物体运动引起内部光线不断变化而相机对动态反应速度跟不上影响最终成像质量,此外传输速度不够导致素材品质的限制,也是影响后期分析的重要因素。

3470-1-DCH-bg_print.jpg

堡盟VLTX万兆接口工业相机

显然利用堡盟VLXT-06M.I相机制作的成像系统就不会有此类问题,它结合软件算法集成的解决方案即可实现对活体动物的运动轨迹分析。这对于临床医疗、生物学、兽医科学以及相关科研领域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一种观察方式,譬如通过该视觉方案可以对小动物的运动轨迹进行追踪,生成分析结果,快速发现异常,并挖掘有效信息。大幅提高科研开发效率。

图片1.png

通过VLXT观察到的动物运动轨迹

性能强大,集成更灵活

VLXT相机拥有强大的性能,给与工程师和集成商很高的灵活度,它拥有9um大像元,60万像素,附带高动态识别,可以在光线不断变动环境下实现20us以下短曝光且成像稳定清晰,同时拥有万兆网接口,实现1500帧以上速度,能够大幅度的提高追踪效率,此外它还拥有M12航插数据接口,前端可增加镜头防护罩,满足在不同天气环境下进行户外测试。在拥有这些优点的同时,还具备超高的性价比,它的性能比普通相机高很多,而相比科研极高速相机来说性价比又非常的突出·。

集成方案的宝藏之选

中国在高端技术领域不断突破,先进的研发方案不断下潜到各行各业的企业之中,在科研能力不断提高的同时,解放人力增强开发效率也成为了企业的主要诉求之一。堡盟VLXT工业相机出色的性能让其在运动轨迹观察的解决方案中大显身手,大幅提高观察效率,为企业节约了宝贵的科研人力,受众涉及到了生物学、畜牧业、兽医科学、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等行业。相信在未来,其出色的表现也会在更多科研场景中大放异彩,成为科研人员与设备企业的集成方案宝藏之选。

(文/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