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4/07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中科微至单件分离系统为物流自动化加码提速
收藏
2024-04-07 11:31:5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2023年,我国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16.8%,达到了惊人的1624.8亿件。[1]这个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归功于市场因素,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单件分离系统等智能物流装备在邮政行业的广泛应用。中科微至单件分离系统通过智能识别和精细管理每个快递包裹,有效解决了传统批量处理模式下混装导致的分拣困难、效率低下等问题,为自动化分拣提质增效。

微信截图_20240407113238.png

技术原理

单件分离系统采用视觉识物技术,并控制单元的独立运动实现包裹分离,一般由输入段、发散分离段、居中段和拉距段这4个部分组成。

微信图片_20240407113509.png

输入段:通过传感器检测包裹有无,控制皮带机启停,将包裹输入系统;发散分离段:利用相机识别包裹位置,发送信号给PLC,控制伺服电机将包裹发散分离;居中段:将分开的包裹居中,确保它们在进入下一段时位于中心位置;拉距段:通过光电感应计算包裹间距,对不满足设定值的包裹进行间距补偿,完成单列排序。

微信图片_20240407113512.jpg

该系统以WZ-GE工业相机为核心,融合了深度学习、图像处理及传感控制等尖端技术,对采集的图像信息进行细致入微的分析,从而实现全类别包裹的精准检测、识别和定位。再采用驱动控制技术,根据实际分拣需求智能调整包裹的分离、拉距和排序动作,使混杂堆积的包裹按照设定的间距,有序地进入后续自动化分拣设备。

产品优势

中科微至的单件分离系统凭借深度学习、图像处理、包裹跟踪与精准控制等技术,实现了高效、准确的全自动供件,具有如下优势。

高精度识别:采用深度学习和图像处理技术,实现对各种类型包裹的高精度识别。系统能够准确识别出信封、纸箱和软包等不同物品,识别准确率高达99.9%以上。

自动分离与排列:集成了先进的包裹跟踪和间距计算算法,确保包裹能够被准确分离并按照要求排列,为自动化分拣提供可靠支持。

模块化设计与高效分离:采用模块化设计,支持多相机联合识别,通过图像拼接等技术扩大识别范围,保证稳定的分拣成功率。大件最高分离效率可达7200件/小时,小件最高分离效率可达10000件/小时。

降本增效:可以有效解决传统快件分拣中的劳动密集和低效率问题,在大幅提升分拣准确性和工作效率的同时,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提升了企业的运营效率和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40407113516.png

产品应用

中科微至单件分离系统利用先进的视觉识别技术和独立运动的控制单元实现了包裹的快速、准确分离。该系统在邮政、快递等行业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并在实际应用中展现了出色的性能和稳定性。

微信截图_20240407115007.png

在中国邮政华东物流仓储中心,这一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该物流仓储中心的进口模块、出口模块以及特快专递模块均配置了多套单件分离系统,实现了各类型包裹的自动分离与供包,在整个自动化分拣流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3年“双11”和2024年网上年货节期间,华东物流仓储中心处理的包裹数量大幅增加,但在先进智能物流设备的加持下,邮件的处理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2023年“双11”期间最高可达1200万件/天。这个数字的背后,少不了单件分离系统在自动化分拣环节的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