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31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如本科技FlexMetrology 在线结构件尺寸测量方案
收藏
2022-05-31 13:32:3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在工业制造水平高速发展的今天,客户对于生产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许多制造业企业都希望在生产线现场部署 100% 全检设备,以取代传统的抽样检查工序,这样不仅可在工具磨损/损坏导致尺寸偏差的时候尽早发现,挽回不必要的生产成本浪费,还可针对生产工艺进行快速调优,以提高全产线的生产品质。

目前在汽车整车厂解决 100% 全检的方案,大部分是使用「机械臂+视觉」系统。但对于 Tier1 和 Tier2 乃至其他许多制造业企业,这套方案显然过于复杂,且造价高昂。

针对此行业痛点,如本科技研发出在线尺寸检测系统,为制造业客户提供高质量、方便易用、高性价比的在线检测方案,解决产线 100% 全检的生产需求。

FlexMetrology在线结构件尺寸检测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531133251.jpg

原理简述

如本科技自研的运动控制技术配合高精度的 RVC 3D 相机,针对关键特征完成清晰成像,再通过自研的标定技术对坐标系进行转换,比较名义值后,实现一次真实精确的在线检测。

方案配置

微信图片_20220531133255.jpg

主要功能

位置检测:对零件的安装定位特征进行位置检测,定位孔类型包括圆,槽,矩形孔,棱边,销柱,间隙面差,球体等。

微信图片_20220531133258.jpg

针对多种零部件定位孔,均可实现高精度特征检测

数据记录:检测结果保存于本地或远端,可用于产品溯源与生产分析,使生产质量数字化。 

高速稳定   精准算法

高速成像:采用机器人静态扫描的方法,无需机器人进行直线运动,定位精度更高。相较于激光线扫相机,面阵结构光相机可以一次性成像输出点云,速度更快。

稳定输出:RVC-P5330 支持投射红、绿、蓝、白四种不同颜色的结构光,并且具有 HDR 成像模式,可以适应不同的表面反射率和光照条件,更好地对复杂表面进行成像。此外,基于如本科技独特的双目标定算法,成像的热稳定性更好。

精准算法:通过对点云的直接分析计算,无需重建再提取特征点。可更好地反映真实的测量数据,保障有效检测精度。

如本支持特征的最佳拟合算法,最大内接、最小外接算法,以满足用户的不同检测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531133302.gif

检测结果演示

我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关键时期,尺寸检测设备的自动化革新,可赋能企业实现提质增效,继而助推产业智能升级。如本科技将基于手眼核心技术,解决制造业变革过程中的更多痛点,为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机遇与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