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1/16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中的传感器应用,你了解多少?
收藏
2024-01-16 13:12:17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

新能源汽车的三电系统,是指动力电池(电池)、驱动电机(电机)、电机控制器(电控),常被称为三大件。三电系统约占新能源车总成本的70%以上,是影响整车运动性能的重要组件,也是衡量一款车是否具有硬核实力的标准。

电池:锂电池应用和相关产品

动力电池由多个电池单体、电池管理控制单元、电池高压分配单元、CSC信息采集系统、冷却系统等组成。是新能源汽车区别于传统燃油汽车的标志性部件。

汽车电池生产过程中,有诸多传感器的应用,如:协助机器手快速稳定抓取锂电池模组、使用激光轮廓传感器组合进行大型的锂电池表面异物检查、使用高精度的激光测距传感器对锂电池模组&Pack精确测距定位。

微信图片_20240116131533.png

微信图片_20240116131536.png

针对汽车电池包表面高度反光,威格勒的传感器能做到可靠的检测,而汽车电池巨大的尺寸则需要大范围的机器视觉产品,威格勒提供了MLWL2系列的组合解决方案。今年推出的P3系列高精度激光测距传感器在高精度的测距工作上表现优秀。

电机:扁线电机应用和相关产品

驱动电机属于电动汽车驱动装置里的重要部件,其驱动性能会直接影响到整车性能。

微信图片_20240116131539.png

微信图片_20240116131541.png

威格勒的机器视觉产品可用于扁线电机激光焊接引导过程,扁线电机高反光的铜线焊头,以及镂空结构的铜线排对机器人焊接的精度和效率构成了极大的挑战,同时,当扁线电机完成焊接后,需要检查焊接的可靠性,故而需要进行焊接质量检测。在这两个工作过程中,威格勒提供了激光轮廓传感器MLZL和3D结构光相机MLAS产品,用于解决机器人焊接引导过程,和焊接质量的高精度检测。通过传感器提供的高精度的轮廓或表面点云,实现自动焊接的正确引导,和可靠高效的焊接质量检测。

电控:电控高压线束应用和相关产品

电控部分相当于新能源汽车的神经中枢,类似大脑的控制作用,用于控制整车运行。

一辆电动新能源汽车的电气线束可以包含数百根电线,其线束复杂程度远超传统燃油车,从而形成了更加复杂的质检过程,现在,2D智能相机被越来越多地用于汽车高压线束的质检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116131544.png

微信图片_20240116131547.png

威格勒可以提供2D智能视觉系统,以及工业智能相机。2023年机器视觉新品B60相机的推出,使得威格勒在智能相机技术上获得了新的突破,创新的视觉软件集成了HALCON脚本,独特的计算能力和高度的模块化,将更好地解决复杂和高精度情况的目标作业。